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净亏26.88亿美元!这家船司业绩暴跌…

净亏26.88亿美元!这家船司业绩暴跌…

2024-3-15 8:40:52

  近日,以色列海运巨头以星航运(ZIM)公布了其2023年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相较于前一年的辉煌业绩,去年该公司的财务数据出现了显著下滑。

  ZIM在2023年全年的总收入降至51.6亿美元,与2022年的125.6亿美元相比,降幅明显。

  这一变化主要受到运费大幅下降的驱动,去年每TEU的平均运费仅为1203美元,远低于2022年的3240美元。

  更值得关注的是,ZIM在2023年录得了25亿美元的营业亏损,与2022年61亿美元的营业收入形成鲜明对比。

  ZIM在一份声明中解释称,这一亏损主要是由于收入的大幅减少以及去年第三季度记录的20亿美元减值损失所致。

  此外,以星航运去年还遭受了26.88亿美元的净亏损,而2022年则实现了46亿美元的净收入。

  调整后的EBITDA也从75亿美元骤降至10亿美元,同时以星宣布去年调整后的EBIT为亏损4.22亿美元,相较于2022年的61亿美元EBIT,业绩差距显著。

  不过尽管业绩遭遇重创,但ZIM在2023年仍保持了稳定的箱量水平,全年货量达到330万标准箱。

  以星国际总裁兼首席执行官Eli Glickman对此表示:“我们在推进战略转型方面取得了重大进展,并已经开始实现预期的有利结果。我们正在积极改善成本结构,增强商业弹性,并为减少碳排放做出贡献。”

  Glickman总结道:“尽管市场仍充满不确定性,但我们强劲的现金状况使我们能够保持长远眼光,专注于为客户和股东创造可持续价值。展望未来,我们将继续采取果断措施,从战略转型中获益,并期待以星在2025年及以后达到前所未有的强大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马来西亚宣布:禁止以星船舶停靠!各位货主和货代在制定出货计划时要注意。

更多 以星航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