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防范商渔船碰撞怎么做?湛江海事局请渔业专家给船员授课

防范商渔船碰撞怎么做?湛江海事局请渔业专家给船员授课

2021-9-22 9:00:04

  9月18日,湛江海事局联合湛江渔政支队,邀请渔业专家走进辖区商船船员培训机构湛江市经海船员培训中心,为40名学员进行商渔船防碰撞专题培训。

  当天上午,受邀的渔业船员培训方面专家、广东省一级渔业船员培训机构专业讲师,从近年来我国商渔船碰撞主要典型事故案例入手,结合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印发的《中国沿海航行船舶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指引》,重点讲授渔船航行航法、作业特点、南海渔区分布、避碰规则等安全要点。

  其间,湛江海事、渔政部门等还进行了简单座谈,对渔船和商船的船员培训、安全监管等差异情况做了交流。双方表示今后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做好商渔船碰撞防范工作,共筑辖区水上交通安全防护墙。

  本次专题培训根据《广东省“商渔共治2021”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而开展,海事部门挑选长期从事渔业船员培训的资深授课老师,有针对性地研究商定授课具体内容。

  通过培训,受训学员增强了安全意识,进一步了解了渔船的航行特点和作业习惯,基本掌握了商渔船会遇时防碰撞怎么做。

更多 湛江海事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