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台风“尼格”最强可达台风级 30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海面

台风“尼格”最强可达台风级 30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海面

2022-10-28 8:44:11

  今年第22号台风“尼格”(热带风暴级)的中心今天(28日)早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向约950公里的洋面上,就是北纬11.7度、东经129.2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0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30-200公里。

  预计,“尼格”将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台风级(35-40米/秒,12-13级),将于29日夜间登陆菲律宾吕宋岛,并于30日傍晚前后进入南海中东部海面,逐渐转为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发展。

  福建海事局于27日17时启动海上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目前正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利用VTS、海岸电台等方式持续滚动播发防台预警信息,加强船舶进出港动态管控和交通组织,重点动员客渡船、危险品船、无动力施工作业船、中小型船舶尽可能疏散到受台风影响较小的水域,避免船舶扎堆避风造成防台锚地不足的紧张局面。

  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渔船集中回港避风情况,提前准备预案,防范商渔船碰撞险情发生。与此同时,福建海事局积极协调部署专业救助力量进驻重点水域,确保一旦发生海上险情能够及时、有效、妥善处置。

  受台风及持续寒潮大风影响,截至27日17时,福建沿海共有112艘客渡船停航,65个水上施工作业项目停工。

更多 台风  尼格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