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马士基油轮订造5亿美元的LR2新船

马士基油轮订造5亿美元的LR2新船

2016-10-28 14:33:48

 

  消息人士表示,马士基油轮大力进军LR2油轮市场,订造价值5亿美元的12艘油轮。

 

  据说,这家AP穆勒-马士基(AP Moller-Maersk)旗下公司已在中国大连船舶重工集团(DSIC)签下115,000-dwt新船。

 

  市场人士说,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签署了多达6艘船的确认订单,每艘船的价格约4400万美元。有些人说,每艘油轮的价格为4100万美元,这个价位在现在的市场上偏低,因为每艘船的涂层费用在200万美元左右。船安排在2018年年底至2019年之前交付。

 

  据悉,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与在这家造船厂的交易中也包括6艘备选。

 

  本周,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拒绝向《贸易风》就此事置评,称有政策规定不能对市场传言发表评论。

 

  《贸易风》获悉,传言称这家船东一直在中国造船厂商谈新船合同,6个月前首次联系中国造船厂。

 

  一位业内人士说:“一些造船公司如上海外高桥造船(SWS)和新时代船厂(New Times)参与了投标。合同已签订了,但可能要等到明年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董事会宣布这项交易时才生效。”

 

  今年年初,《贸易风》首家报道,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打算签LR2新船。这家公司最初计划只订造4艘船,但是现在胃口变大。

 

  当时,每艘船的造价仅低于5000万美元。

 

  这位消息人士说:“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在等了一段时间后才签下LR2新船合同,这家公司一直在等待新船价格下跌。”

 

  《贸易风》在1月曾报道,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打算启动LR2联营体,雄心勃勃地发展联营体业务,其联营体已包括中型船、灵便型船、中程(MR)船。这些新船将进入这个新平台。

 

  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对大连船舶重工(DSIC)颇为熟悉,它是早期在这家造船厂订造油轮的欧洲公司之一。这家公司目前控制18艘LR2,其中的11艘船于2001年至2008年之间在大连船舶重工(DSIC)建造。

 

  据克拉克森研究服务公司(Clarkson Research Services)的数据显示,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是全球第五大成品油轮船东,排在印尼国家石油公司(Pertamina)之后,中远(Cosco)位居榜首。在LR2市场上,马士基油轮位居全球第三,排在Scorpio Tankers和John Fredriksen之后。

 

  AP穆勒-马士基(AP Moller-Maersk)集团在战略评估后分拆为2家公司。

 

  改组后马士基油轮(Maersk Tankers)和马士基石油公司(Maersk Oil)、马士基钻井公司(Maersk Drilling)和马士基海洋服务公司(Maersk Supply Service)组成新的马士基能源(Energy)。新成立的马士基海运及物流(Transport & Logistics)包括马士基航运公司(Maersk Line)、马士基集装箱码头公司(APM Terminal)、丹马士环球物流(Damco)。

 

  同时,下周一,Christian M ngerslev将取代Morten Engelstoft担任油轮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9月,马士基集团发表声明,在新系统下,对马士基石油公司(Maersk Oil)的投资将是有限的,所以现在对其油轮船队进行如此大手笔的投资非同寻常。

更多 马士基油轮  LR2新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