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皇家加勒比二季度财报:业绩表现远超公司预期

皇家加勒比二季度财报:业绩表现远超公司预期

2023-8-2 8:36:20

  近日,皇家加勒比集团(RCL)公布了2023年第二季度财报,业绩表现远超公司预期。第一季度总营收为35亿美元,净利润为4588万美元,合每股收益1.70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4917万美元,合每股收益1.82美元。良好的业绩情况主要由更高的船票预订价格、强劲的船上消费等因素驱动。集团因此上调对2023财年全年的业绩预期,将2023年调整后每股收益指导目标提高33%,至6.00-6.20美元之间。

  皇家加勒比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Jason Liberty表示,“我们集团旗下所有的品牌火力全开,使我们在收益上再创新高,第二季度营收表现远超预期。消费者对于游轮旅行和皇家加勒比品牌的需求始终保持旺盛,驱动我们的船票预订量和船票价格进一步增长。我们预计2023全年净收益将实现两位数增长,每可用客运游轮日(APCD)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和投资回报率将突破历史记录。”

  运营数据显示,2023年第二季度,皇家加勒比的邮轮载客量约19.01亿人次,同比增长41.79%,较2019年同期增长14.24%;PCD(Passenger Cruise Days,实际载客人数*总运营航程天数)约122.97亿人次,同比增长45.64%,较2019年同期增长8.62%;APCD(Available Passenger Cruise Days,标准载客人数*总运营航程天数)约117.09亿人次,同比增长13.72%,较2019年同期增长12.18%;载客率为105%,同比增长23个百分点,较2019年同期减少3.5个百分点。

  2023年第二季度业绩亮点

  北美和欧洲游轮市场异常火爆,强劲的市场表现驱动更高的船票价格和旺盛的船上消费需求。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毛利率收益率提高了13.1%,净收益率按固定汇率计算增长了12.9%。

  第二季度总营收达35亿美元,净利润为4588万美元,合每股收益1.70美元;调整后净利润为4917万美元,合每股收益1.82美元。调整后的EBITDA为12亿美元,创下新高。经营现金流为14亿美元。

  2023年全年展望

  与2019年相比,净收益预计将增长11.5%至12% (按固定汇率计算)。与2019年相比,预计每可用客运游轮日的游轮净成本(不含燃料)约增长7.0%(按固定汇率计算)。成本增加是由于股票上涨和预期业绩表现所产生的股票补偿费用增加所致。

  集团预计将远超2019年创下的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预计全年调整后每股收益将在6.00美元至6.20美元之间。

  2023年第三季度展望

  与2019年第三季度相比,净收益预计将增长13.5%至14%(按固定汇率计算)。与2019年第二季度相比,预计每可用客运游轮日的游轮净成本(不含燃料)将增长约11.2%(按固定汇率计算)。约一半的成本增加与结构性成本、第二季度的运营费用以及股票补偿费用的增加有关。

  第三季度调整后的每股收益预计在3.38美元至3.48美元之间。

更多 皇家加勒比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