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跌破600美元!船用燃油价格创年内新低

跌破600美元!船用燃油价格创年内新低

2022-12-13 8:51:45

  与布伦特原油价格暴跌一致,当前船用燃油价格也创下年内新低。

  根据Ship & Bunker的数据,12月初时低硫燃料油VLSFO(大多数商业船队使用的燃料油)的平均价格为每吨685.50美元,随着继续下跌,12月份在世界四大加油中心已经跌至每吨600美元以下,截至上周三为581美元,而在6月份创历史新高时船东还不得不支付1,000多美元,此时已与当时的价格相去甚远。

  Marine Bunker Exchange最新发布的周报预计,下周全球燃油市场的下行趋势将继续。

  低硫燃料和高硫燃料之间的价差仍然很大,非常有利于投资洗涤器的船东,昨日在全球最大的加油中心新加坡,两者价差为248美元。

  船舶燃料在海运成本中占据相当大的比例,而在大宗商品运输中,燃料价格对现货市场也很重要,因为船东在航程中要支付燃料费用,船东的现货收益是扣除成本后的净额。对于那些安装了脱硫塔的船东来说,VLFSO与HSFO的价差变化关系到运营成本的高低,特别对于那些长距离航行的大型船舶,两者差价大的效益显现更为显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用燃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