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又一“最大”交付,沪东中华大型LNG船订单已全球第一!

又一“最大”交付,沪东中华大型LNG船订单已全球第一!

2022-5-27 8:47:03

  5月26日,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建造的8万立方米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传奇太阳”号在长兴造船基地命名交付。

  据了解,“传奇太阳”号是全球最大浅水航道第四代、也是我国首款首制首艘江海联运型LNG船,填补了中国浅水航道LNG船的空白。日本川崎汽船株式会社、工银金融租赁有限公司、申能(集团)有限公司是该船的联合船东。

  “传奇太阳”号总长239米,型宽36.6米,液舱型式为GTT NO. 96 L03+,入级美国船级社(ABS)。其设计吃水低于8.5米,为全球同级别舱容LNG船中最浅,通江达海,具有卓越的适航性,在枯水季节也能进入我国长江、珠江流域,服务区域广。独特的双艉鳍线型快速性能优,航向稳定性好,安全可靠性高。双主机双螺旋桨推进、双舵系操纵,为全球同级别LNG船中航行、操纵能力最强。具有高度灵活的转运兼容性,可实现从3万立方米小型LNG船到17.4万立方米大型LNG船广泛船型范围之间的液货转运。

  值得一提的是,据龙船统计,今年截至5月份,沪东中华已累计接获23艘17.4万立方米LNG船订单,金额逾300亿元人民币,在世界各大船厂中位居第一。

  相比之下,作为沪东中华在大型LNG船领域主要竞争对手的韩国三大船企,今年以来,现代重工集团获得17艘大型LNG船订单,三星重工获10艘大型LNG船订单,大宇造船获12艘大型LNG船订单。

更多 沪东中华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