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ONE:面对不确定性别无选择只能迎难而上

ONE:面对不确定性别无选择只能迎难而上

2023-8-8 8:36:01

  近日日本海洋网联船务(ONE) 首席执行官杰里米·尼克松 (Jeremy Nixon) 表示,仍然看好班轮行业的未来,尽管该公司刚刚公布第二季度业绩同比下降近50亿美元。

  Jeremy表示,ONE 及其班轮运输行业同行在2021-2022年取得的惊人高利润是由一系列特定事件造成的特殊现象,而不是预计将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现在已经是2023年了,我们又回到了2019年的水平。与2019年相比,我们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增长,因此,如果你排除 Covid-19 和供应链冲击,只看这条线,就会发现这条线继续上升。”Jeremy说。

  此前,ONE在7月底公布最新财务业绩时表示,全球货运需求大幅下降,尤其是东西航线,由于欧洲和美国零售消费停滞,导致需求下降。

  在供应方面,随着港口拥堵的缓解,运力有所增加,而且供需平衡疲软的情况没有明显改善。这意味着运费仍然大幅下降,利润减少,Jeremy指出了为应对新的市场环境而采取的措施,并暗示要缩小班轮网络规模。

  当被要求详细说明这些措施时,Jeremy直言,ONE将在与韩新海运(HMM)和阳明海运合作运营的跨太平洋航线上取消其其中的一些航线。

  “我们实际上每周运营15趟航班,因此我们正在取消一项专门针对中国/太平洋西南地区的船期计划。这只是一个例子,我们只是通过暂时缩小规模来重新调整航线运力,以符合当前的需求预测。如果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需求改善,该服务可能会再次恢复。”

  Jeremy强调,缩减某些服务规模只是ONE为适应当前市场状况而采取的众多直接措施之一。随着市场趋势的调整,该公司甚至增加了其他贸易航线的运力。

  最近,ONE推出了两条连接欧洲和南美洲东海岸的新航线,该公司相信那里有机会捕获大量冷藏货物。

  另一条新航线将佛罗里达州与加勒比海和南美洲西海岸的港口连接起来。

  “我认为这些都是积极的进展。这些航线将连接我们网络中的不同贸易航线和不同产品。作为一家公司,我们必须不断更新并与趋势保持一致,了解采购和生产的最新进展情况,并相应地每周调整我们的170项服务。”Jeremy说道。

  看涨前景

  尽管班轮行业的高光时刻已经结束,但Jeremy对未来的稳定增长充满信心。

  “过去25年我们的年复合增长率为 6%。2023年我们可能还不到6%,但2024年会是什么样,让我们拭目以待。我们仍然相信,从长远来看,这项业务是一项不错的业务,并将继续增长。”

  ONE承诺到2030年在船舶、码头、集装箱和 IT 系统上投资 200 亿美元。基于其积极的长期市场前景,该公司仍然致力于这样做。

  Jeremy表示:“我们将继续投资,并有望实现这一非常有纪律、持续和稳定的投资状况。”

  Jeremy还重申了ONE致力于走在航运业脱碳最前沿的承诺。该公司坚信社区生态系统建设可以推动航运业的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目标。

  此外,这位首席执行官还强调,班轮业总是会受到不同事件的打击,这些事件会影响效率并减少运力,从而影响运费和收益。

  “我们的行业一直面临着天气延误和罢工等问题。而且它们将继续发生。最近,我们在加拿大发起了持续数周的工会行动。这造成了港口的大量积压。今天温哥华附近仍有大约14艘船在等待。另外,由于供水短缺,巴拿马运河正在实施吃水限制。港口管理局无法像平常那样每天让同样数量的船只通过运河,因此有时会出现长达数天的延误。还有两次台风影响了整个亚洲航线网络的顺利运行。”

  Jeremy表示,此类挑战将会一直影响集装箱运输市场,班轮公司在这里别无选择,只能迎难而上。

更多 ONE  航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