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洲际船务在中船黄埔文冲85000吨散货船交船仪式成功举行

洲际船务在中船黄埔文冲85000吨散货船交船仪式成功举行

2023-2-2 9:08:34

  2月1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中国船舶工业贸易有限公司联合中船黄埔文冲船舶有限公司为洲际船务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建造的4艘85000载重吨散货船首制船在广州南沙命名交付。

  中船黄埔文冲总经理罗兵、副总经理韩建兵,中船贸易副总经理吴爱军,中国船级社(CCS)副总裁范强,中航租赁航运子公司副总经理朱佳峰,利比里亚船旗国首席代表叶波,洲际船务董事长郭金魁、总经理陈泽凯等各方代表参加此次命名交付仪式。教母傅咏梅女士命名该船为“Seacon Nola”轮。

  该船是黄埔文冲龙穴造船基地“兔年”开工第一周交付的首艘船舶。85000吨是黄埔文冲首型全过程自主设计的散货船,同时也是广东省自主研制的最大散货船。该型船总长228.9米,型宽36米,型深20.15米,设计吃水11.8米,结构吃水14米,结构吃水载重量约85000吨。满足新巴拿马运河规则、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最新排放要求,满足振动和噪声最新规范,符合绿色环保标准及船级社规范要求。该型船在建造过程中还应用了智能焊接机器人、数字化船坞、模拟搭载等先进船舶制造技术。

  根据上海船舶运输科学研究所(SSSRI)和德国汉堡水池(HSVA)进行的船模试验数据,该型船油耗低,航速高,舱容大,具有良好的经济性,兼顾快速性的同时将货舱舱容做到极致,同等吃水条件下可装更多粮食作物,适用于装载散货,可运货物包括煤、矿石、谷物、水泥等。

  仪式结束后,"Seacon Nola"轮正式加入洲际船队,鸣响汽笛,华丽起航!

更多 洲际船务  中船黄埔文冲  散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