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集装箱海运货量增加,运价或要反弹了?

集装箱海运货量增加,运价或要反弹了?

2022-11-4 8:53:36

  集装箱运价19周连跌之后,本周传出好消息,有承运人说,运价已看到止跌曙光,最近货量开始增加,现货运价也开始涨,推估本周SCFI指数跌幅有望缩小甚至反弹。

  国内集装箱指数分析机构表示,运价有望止跌。上周五(10月28日)上海出口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连跌19周,来到1,697.65点,跌幅达4.55%

  不过,行业人士近日发现,市场需求量已经开始回升,推动即期现货市场价格,11月1日FBX单日运价上涨,包含美西线、美东线运价都大涨。

  根据业界提供的实时的FBX指数,11月1日上涨251点,涨幅约7.5%,达3584点;其中主要航线美西线、美东线都大涨;美西线涨幅22.5%、美东线涨幅29.4%、北欧线涨幅4.9%、地中海线下跌14.7%。

  先前市场传出面对运价下跌,集装箱公司削减航班以应对,而业界期待圣诞节、春节前有一波小的货运需求高峰,商家补库存需求有望于11月开始。随着FBX指数单日上涨,运价指数能否有效止跌?仍有待观察。

  但业界人士分析,上海航运交易所的集装箱运价指数(SCFI)已经跌了六成多,同一时间内船用燃油价格跌了三到四成,油价与租船价格大幅下跌,对于用油占成本近两成的船公司来说是好事。

更多 集装箱  海运量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