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福建海警世博安保日记:蚊子也别想偷飞过

福建海警世博安保日记:蚊子也别想偷飞过

2010-5-14

    我省是上海世博会安保“环沪护城河”工程的四个协作省份之一。

    3月23日,福建省公安边防总队海警一支队抽调海警35001、35011艇等3艘舰艇62名官兵赶赴上海参加世博海上安保任务。

    4月30日至5月2日,世博安保进入一级勤务,船艇油水满载,弹药按基数配备,实行24小时海上拉网式巡逻。昨日,记者采访了众多海警官兵,整理出《世博安保日记》,揭秘进入一级勤务前后的工作和生活。

    4月28日星期三阴天向海军拜师海警35001艇枪帆班长张建辉

    震耳欲聋的火炮声响彻上海金山列岛附近海域,37mm舰炮、14.5mm高射机枪、防暴枪和轻武器等各类舰载武器依次对目标靶船开火。这是我们在上海世博边防安保工作开展前举行的最后一次实弹射击训练。

    海面上的风力、波浪、雾气等影响射击效果的客观因素比较多,导致海上射击比陆地射击要困难许多倍。为此,我们还向海军武器专家“拜师学艺”,确保海上射击命中率。

    4月30日星期五多云“蚊子也别想偷飞过”海警35001艇航通班长张俊

    “您好,请出示您的船员证。”今天,我在6小时的更次中检查了100多名船员。

    全世界的目光投向上海,一举一动都将成为世界的焦点。我们海警35001艇、海警35011艇担负着上海金山海域的安全警戒任务。凌晨4点多,官兵们就向指定海域驶去,开始对执勤海域进行海上安全大排查。

    今天,我们航行了400海里,登临检查船舶42艘次,检查船员170余人。毫不夸张地说,“蚊子也别想从这里偷偷飞过!”

    5月1日星期六阴天上海人“无缘”世博海警35011艇报务兵潘骅

    我是上海兵,我家离世博园很近。来上海参加安保工作,我梦寐以求,和家人通电话,总能听到他们描述世博会的壮观。没有机会去看一看世博会宏大的场面,心中总有挥之不去的遗憾。每当这时,有一个词就会浮现在我的脑海:责任,一个军人所担负的责任。

来源:海峡都市报

更多 航运保险  海盗  赔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