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长被控过失杀人!船只凌晨起火34人命丧火海...

船长被控过失杀人!船只凌晨起火34人命丧火海...

2023-11-8 11:33:49

  据外媒的报道,在当地时间11月6日下午晚些时候的一场判决中,陪审团判定“Conception”号船船长杰里·尼尔·博伊兰 (Jerry Nehl Boylan) 犯有“过失杀人罪”。

  这起火灾事故发生在2019年,圣克鲁斯岛附近,事故导致33名乘客和一名睡在甲板下的船员全部不幸遇难。

  当地时间2019年9月2日凌晨,这艘 75 英尺(23 米)长的“Conception”号船只突然起火,船身很快被大火吞噬。事发正值凌晨时分,船上的大多数人都正在睡梦之中,该起事故最终造成33名乘客和一名船员死亡。包括博伊兰在内的五名船员设法逃脱幸免于难。

  在审判过程中,证据显示博伊兰作为船长犯下了一系列失误,导致了这场灾难发生。陪审团认为,他的不当行为、重大过失和疏忽职责导致了这场不幸。包括弃船而不是营救乘客,以及未能提供适当的培训和救生措施。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 (NTSB)认定, “Conception”号的所有者和经营者 Truth Aquatics, Inc. 未能对船舶及其船员的操作进行有效监督。由于缺乏监督,导致火势蔓延,最终酿成悲剧。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还强调,所有住宿空间均未安装烟雾探测装置,且紧急逃生安排不充分,是导致大量人员伤亡的因素。

  博伊兰作为船长负责船只、乘客和船员的安全,他因自己的失误而被判有罪。其中包括缺乏夜间值班巡逻、消防演习和人员培训不足以及未能提供消防指示或及时使用可用的消防设备。

  博伊兰的律师在辩护中指责船主没有要求夜间巡逻或消防训练。还辩称,当他认为火势无法控制时,他在跳海之前发出了求救信号。

  美国检察官马丁·埃斯特拉达表示,他希望这一判决能够给受害者的亲人带来安慰和解脱。

  埃斯特拉达说:“这位船长不可原谅的怯懦导致34 人遇难的悲剧。陪审团认为,如果船长博伊兰履行了职责,这场悲剧或许可以避免。”

  负责联邦调查局洛杉矶办事处的助理主任唐纳德·阿尔韦强调了适当培训的重要性。

  美国海岸警卫队调查服务主任杰里米·高蒂尔称船长有罪判决证明了法律寻求正义和对遇难者的缅怀。他赞扬多个机构在发现关键证据方面共同合作所做出的努力。

  博伊兰的量刑听证会定于 2024 年 2 月 8 日举行。目前,他已交纳 75,000 美元的保释金。

  航运在线编译整理

更多 船只起火  船长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