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连云港港前11个月吞吐量实现“双增长”

连云港港前11个月吞吐量实现“双增长”

2023-12-6 9:00:59

  今年1-11月份,连云港港口完成货物吞吐量28980.15万吨,同比增长7.23%;完成集装箱吞吐量553.24万标箱,同比增长10.55%。

  11月份,连云港港按照“大干四季度、冲刺保全年”的总体目标要求,积极克服货源市场波动、恶劣天气频发、堆存场地紧张等困难,从优化生产组织、深耕货源市场两个方面做足文章,取得较好效果。连云港港全月共完成货物吞吐量2994.26万吨,继续保持高位,集装箱完成57.75万标箱,同比增长3%。

  月内,连云港港全面提升生产组织水平,强化口岸业务联动协调,统筹利用全港泊位资源,提高大型船舶进出港及作业效率。11月14日,东方公司通过高效有序的作业安排和周密部署,保障了双船2385台车辆同时作业互不干扰,从开工到完成作业仅用时不到7小时,一举创下小时装车量、小时立方作业量双项纪录;11月30日,东方公司墟沟西作业区同时打破工班车辆吊装188台和昼夜火车卸汽车145节双项纪录;针对新苏港装车需求阶段性集中情况,铁运公司加强调装及港内协作配合,采取送道装车等方式,有效缓解局部装车压力,实现月均装车2100车,同比增加208车,为生产上量做好后勤保障。

  月内,连云港港持续加大市场开发力度,继续发挥集团货源开发小组、市场专班作用,深入推进各片区网格化市场开发,重点做好年末客户对接走访工作,巩固提升既有市场份额。月度铁矿石、煤炭、红土镍矿等大宗货种保持稳量增量,机械设备、滚装汽车、粮食等品牌货种也有不同程度增长。值得一提的是,11月9日,灌河港区快速完成大件钢管管桩吊运装卸作业,进一步拓宽了灌河港区货源;11月18日,新海湾码头公司高效安全完成玻璃钢罐装船作业,赣榆港区再添一新货种。

  生产有亮点、合作有突破。当月,连云港港还成功召开深化互联互通合作与共建国际枢纽海港恳谈会。会议期间,国内外合作伙伴、客户朋友齐聚海州湾,共商发展大计。会议主论坛签署了一揽子合作协议,并为“东北亚连云港空箱服务中心”揭牌。进一步增强了连云港港共建、共享、共用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提升国际枢纽海港互联互通能级的软硬件条件,构建起连云港港立足本市、面向全国、辐射世界的发展新格局。月初,集团还与中国矿产资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谋求矿产资源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凭借多赢合作的强力东风,岁末,港口将继续围绕“融入长三角发展、做足陇海线文章、打造标杆和示范项目”的指示精神,在精品航线开辟、腹地货源开发、中欧班列优质开行方面,持续发力,依靠生产组织优化塑造新动能、借力市场货源开发打造新优势,实现新作为新气象,全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更多 连云港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