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连云港港(601008)年报出炉:净利1.59亿元,同比增长45.8%

连云港港(601008)年报出炉:净利1.59亿元,同比增长45.8%

2023-3-24 8:40:28

  3月22日,连云港(601008)披露年报,年报显示,连云港2022年实现营业总收入22.32亿元,同比增长9.8%;实现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45.8%,增幅连续4年保持在45%以上。2022年,连云港共完成货物吞吐量6431.27万吨,同比增幅为2.35%。

  从业务结构来看,“装卸及相关业务”是连云港营业收入的主要来源。具体而言,“装卸及相关业务”营业收入为15.64亿元,占营收的71.9%。

  年报显示,连云港重点打造滚装品牌,合作滚装船公司11个、运行滚装航线16条,首开“成都—连云港”整车出口海铁联运通道,上汽、奇瑞、沃尔沃等超30个车企从连云港港出口,全年累计出口车辆22.6万台,同比增长49.8%。煤炭、机械设备(含车辆)、炭阳极、铸铁管等货物较去年保持稳定增长。液体化工品全年完成吞吐量151.02万吨,同比增长8.28%。

  截至2022年,连云港和控参股公司共拥有万吨级以上泊位近40个,包括铁矿石、煤炭、氧化铝、散化肥、液体化工等专业化泊位,集装箱专业化泊位,集装箱客滚码头,可适应自1万吨级至20万吨级等多种船型靠泊作业。连云港拥有近200万平方米场地和仓库,配备了先进港口作业设备,能够为客户提供高效满意的港口服务。

  根据《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国家对连云港港口的发展定位是:立足新亚欧大陆桥,南连长三角,北接渤海湾,面向东北亚,沟通中西亚。要求以连云港港为核心,联合南通港、盐城港共同建设沿海港口群,成为我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陇海兰新沿线地区最便捷的出海通道和对外开放窗口,逐步形成亚欧之间重要的国际交通枢纽。因此,连云港港表示,将依托深水港口资源,建设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新型工业基地,以加快建设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为发展重点,努力将江苏沿海地区建设成为我国东部地区重要的经济增长极。

  “十四五”期间,连云港将牢固把握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一带一路”强支点建设、江苏自由贸易区连云港片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等重大机遇,坚持“做大平台、做强主业、做新机制、做优效益”的发展思路,充分发挥上市公司战略融资平台作用,以码头装卸、资本运营、金融服务、自贸航运“四轮”驱动,实现公司高质发展、转型升级,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以及地方经济发展。

更多 连云港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