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月1日生效!煤炭出口禁令解除!

2月1日生效!煤炭出口禁令解除!

2022-2-8 8:44:11

  去年12月,印尼政府发布煤炭出口禁令,一时间硝烟四起,市场担忧这将持续推高煤炭价格至年内新高。

  彭博社提及,近期煤炭价格从去年年底的每吨148美元上涨至1月4日的每吨174美元,到1月25日价格已经达到每吨223美元的新高。

  然而随着印尼禁令的解除,这种担忧情绪也开始逐步放缓。

  本周二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在官网上发布声明,因国内发电厂煤炭供应有所改善,故取消此前发布的出口禁令,履行国内市场业务并同意缴纳相关罚款的煤炭出口商可自2月1日起恢复发货。

  此前,印尼国内有一项名为“国内市场义务 (DMO) ”的政策,该政策要求,煤矿企业必须向国家公用事业公司 Perusahaan Listrik Negara (PLN) 供应年产量的25%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且供应的6322大卡动力煤价格上限为每吨70美元/吨,该价格远低于目前市场价。

  所以面对2021年高企的煤炭价格,印尼煤炭商“不愿配合”,存在故意拖延DMO的现象。

  印尼矿产和煤炭局局长 Ridwan Jamaludin 对此表示,因为各发电厂每个月的煤炭供应都低于DMO,PLN和独立电企的煤炭库存处于极低水平,对该国电力供应构成威胁,故决定限制煤炭出口。

  但是此条禁令在推高煤炭价格的同时,也引发了煤炭行业的强烈反对,印尼煤炭矿业协会(ICMA)曾多次呼吁政府取消这项禁令。

  印尼是全球最大动力煤出口国,也是我国煤炭/动力煤第一大进口来源国。2021年1~11月,我国进口印尼动力煤1.77亿吨,同比增长54.4%,占进口动力煤总量的74.4%;总量上看,我国去年1~11月累计进口印尼煤1.78亿吨,较去年同期增加6361万吨。

更多 煤炭出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