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印尼拟再次出台煤炭出口限令

印尼拟再次出台煤炭出口限令

2022-3-10 8:43:49

  近日,印尼煤炭商正在准备出台新的出口限制措施,此举或将推动本已处于历史高位的煤炭价格继续上涨。

  印尼煤炭开采协会主席Pandu Sjahrir表示,为确保当地发电厂供应充足,可能在4月或8月对印尼煤炭的海外销售实施新的限制。“有可能发生像1月份那样的中断,我们只是假设煤炭商会再次停止出口。” Pandu Sjahrir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印度尼西亚在1月份暂停了出口,以避免国有企业Perusahan Listrik Negara(PLN)经营的电厂缺煤。此前约有20家电厂警告说,由于库存不断减少,燃料供应紧张,将面临停产。印尼总统一度声称,将吊销未能履行所谓国内市场义务(DMO)的矿商的营业执照,DMO要求他们将25%的煤炭产量以最高每吨70美元的价格出售给国内市场。

  在收到多方压力后,2月初印尼放开煤炭出口。印尼能源和矿产资源部在官网上发布声明,因国内发电厂煤炭供应有所改善,故取消此前发布的出口禁令,履行国内市场业务并同意缴纳相关罚款的煤炭出口商可自2月1日起恢复发货。

  由于欧洲的公用事业公司和其他其他主要煤炭消费国寻求替代煤炭,本月的主要煤炭价格已创下新高。根据IHS Markit和Argus编制的每周指数,作为基准的纽卡斯尔港的煤炭价格在上周五上涨35%,达到353.75美元/吨。

  根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按吨位计算,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出口国,澳大利亚紧随其后,俄罗斯位居第三。

  Pandu Sjahrir表示,在煤炭产量可能会受到包括大雨在内的因素影响,发电厂可能会在某些情况下面临燃料供应短缺。4月通常是产量较低的月份,而今年恰逢斋月,可能会进一步影响产量。而国际煤炭价格越高,当地煤炭矿商就越有可能将产出煤炭售至海外,这将增加再次出现出口中断的可能性。

更多 煤炭出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