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航运业能否如期实现IMO脱碳目标?

航运业能否如期实现IMO脱碳目标?

2024-3-15 8:40:52

  在2024年美国康涅狄格海运协会会议(CMA Shipping 2024)上,与会者一致表示支持国际海事组织(IMO)设立的2030年、2040年和2050年脱碳关键节点目标和雄心,但与会者对航运业能否如期实现目标存在分歧。

  根据2023年IMO MEPC 80修订的船舶温室气体减排战略,相较2008年,航运业到2030年将温室气体排放总量减少20%,力争减少30%;到2040年减少70%,力争减少80%;到2050年前后实现净零排放。

  V.Group首席财务官Petter Traaholt表示,根据自己的分析,航运业无法实现2050年的目标,2040年的目标同样难以实现,但有可能达到2030年的目标。

  Traaholt呼吁IMO各成员国专注于在全球范围内全面解决这一行业问题,因为欧洲碳定价和制裁等因素导致船舶运营商面临日益复杂的经营环境。

  国际独立油轮船东协会(Intertanko)董事总经理Katharina Stanzel表示,仅凭目前的技术和能效举措,2040年无法实现目标,零碳燃料的可用性亟待广泛提升。

  Stanzel以出租车司机的“里程焦虑”为例,指出司机转用电动汽车后,发现在一些行程中无法找到充电设施。油轮运营商通常无法预期下一次航行的线路,零碳燃料供给的不确定性是船东面临的重大运营障碍。

  BIMCO主席Nikolaus Schües则对航运业实现2030年目标充满信心,他认为提高船舶能效是主要途径,当前的改进步伐和众多行业举措都将支持达成目标,包括BIMCO自身也在开展各项工作。他指出,2040年确实是一个考验,2040年的结果预期随着各种燃料在不同航运市场表现出的优劣势而逐步显现。

  BIMCO首席执行官兼秘书长David Loosley则表示,2040年将是一个艰难的节点,但2050年的目标是可行的。

更多 脱碳  航运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