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俄罗斯遇“祸” 小麦价格“火”了

俄罗斯遇“祸” 小麦价格“火”了

2014-12-23 10:38:28

感谢俄罗斯,小麦市场一片火热。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的小麦期货价格上周连续第四周上涨,上涨4.2%,至6.3225美元。

俄罗斯是世界第四大小麦生产国,俄罗斯副总理Arkadi Dvokovitch周一宣布,作为其抵抗食品通胀的最新举措,该国将在24小时内推出削减谷物出口计划。

国际文传电讯社引述俄罗斯副总理Dvorkovich的话报导称,俄罗斯计划出台粮食出口关税。Dvorkovich在总理梅德韦杰夫等官员参与的会议上表示,

我们将准备提交一个出口关税提案以供决定,将在24小时内完成。

在其对欧美进行反制裁(禁止从西方进口食品)以来,俄罗斯的食品价格在过去几个月内飞涨。卢布的下跌以及俄罗斯央行的加息使得情况变得更为糟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小麦期货价格上周四升至5月以来新高。俄罗斯当局将小麦出口限制至4个国家,而此前,俄罗斯向几十个国家出口小麦。

周末,小麦期货价格下跌,因为投资者预计,欧洲的小麦产量将足以弥补俄罗斯限制出口所带来的影响。周一,在副总理讲话之后,小麦期货价格上涨。

俄罗斯将把此前用于出口的小麦加入当地粮食储备,以抑制价格的上涨。据彭博新闻社报道,俄罗斯面包的价格已经较上个月上涨10%。

下图显示了过去几日小麦价格的上涨。

更多 小麦  俄罗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