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卡塔尔Qatar发往西班牙的LNG延期交付!

卡塔尔Qatar发往西班牙的LNG延期交付!

2024-1-26 8:47:21

  据路透社消息称,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 (LNG) 出口国之一卡塔尔已通知西班牙电力公司 Endesa,由于红海冲突,液化天然气(LNG)货物将延迟交付。

  因胡塞武装在红海对运输船只的打击让欧洲国家的货物和商品运输陷入混乱。

  由于冲突,卡塔尔能源公司(Qatar)最近决定采取更长的路线,途经好望角,并于本周通知Endesa公司和欧洲的其他买家,以及一些拥有长期运力的英国码头,将推迟或重新安排发货。

  “Qatar告诉 Endesa, “Al Khor”轮将会延误。延迟时间约为 10-12 天,”一位消息人士称。

  LSEG数据显示,一艘137,354立方米的船舶Al Khor于1月20日在卡塔尔的拉斯拉凡港口装载液化天然气,经过一个多月的旅程,预计将于2月23日抵达巴塞罗那。

  路透社联系 Endesa 时拒绝置评。

  卡塔尔能源公司没有立即回应路透社在海湾工作时间以外发表评论的请求。

  该公司周四早些时候表示,红海冲突可能会影响一些液化天然气货物的交付,将采取其他路线,尽管运输是由买家管理的。

  LSEG船舶跟踪数据显示,自1月14日以来,卡塔尔尚未通过红海向欧洲运送任何液化天然气货物,目前至少有5艘前往欧洲的卡塔尔液化天然气船正在走长途航线。

  去年,卡塔尔仅满足了西班牙天然气需求的3.6%,而且该国的库存仍然强劲。

  Rystad Energy 副总裁考沙尔·拉梅什 (Kaushal Ramesh) 表示:“从中东出发的红海航线的长期关闭对欧洲构成了供应风险,尽管价格影响将延迟到欧洲天然气储存充分耗尽为止。”

  Kpler数据显示,卡塔尔迄今为止尚未减少对欧洲的出口,预计其出口量将略高于11月和12月的水平。

更多 LNG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