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024,干散货市场将迎近年最好年份”

“2024,干散货市场将迎近年最好年份”

2024-2-27 16:29:17

  在好望角型船现货日租金创下14年来的2月最佳水平之际,有机构已喊出“2024年,干散货市场将迎近年最好年份”的口号。

  干散货 ETF 交易平台Breakwave Advisors 在最新双周报中表示,好望角型船市场的表现让人们对全年的稳健表现充满希望。全球发生的一系列事件再次证明了干散货业的巨大波动性和上升潜力,目前的前景表明,干散货业将迎来近期记忆中最好的年份之一。

  2月23日,波罗的海好望角型船运价指数(BCI)上涨 355点或12.7%,至3,145点,创一个多月新高,周度涨幅达到 28%。好望角型航线 (5TC) 日平均租金价格上涨2,940美元,至26,079美元。

  Torvald Klaveness研究主管Peter Lindström在社交媒体上表示,2月好望角型指数表现为自2010年以来最佳,5TC日平均租金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约20800美元/天。同时,远期运费协议(FFA)价格价格进一步上涨,好望角型船3月、第二季度分别上涨1,550/1,175。

  Breakwave Advisors表示:“乐观的理由很简单,好望角型船在最差的月份平均日租金都能达到20000美元,那么今年下半年的日租金显然应该更高。”

  这家机构解释称,上述相对简单的逻辑也从根本上得到了一些事件的支持,其中包括苏伊士运河和巴拿马运河的运输中断,“主要是大西洋的船舶供应紧张,但也给船东带来了相当乐观的心理预期。尽管迄今为止干散货需求还没有显示出任何强劲的迹象,且中国经济增长较为温和,但供应方面的限制已足以收紧市场平衡。没有理由怀疑今年将是特别强劲的一年,要改变货运交易商和分析师的看法,需要现货市场出现相当大的调整,而这种情况目前看来还很遥远。”

  不过,Breakwave Advisors强调,当审视如此乐观的前景所面临的风险时,不应忘记中国是干散货需求的驱动力,中国的发展动态以及多变的地缘政治问题需要得到密切关注。

  “今年迄今为止,大宗商品的价格相对稳定,铁矿石价格处于近期区间的低位,反映出钢铁需求相对疲软,但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一些企稳迹象抵消了这一影响。”

  Breakwave Advisors所指的迹象为春节期间二手房交易量的大幅上升。

更多 干散货市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