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秦皇岛港设待泊区成效佳 年吞吐增1000万吨

秦皇岛港设待泊区成效佳 年吞吐增1000万吨

2014-7-29 11:35:37

  【大公报记者李小聪石家庄二十五日电】河北海事局日前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内地首个港前待泊区的运行情况。这个在秦皇岛港率先设置的海上交通组织新模式,自2013年5月投入使用以来,为秦皇岛港增加年吞吐量1000万吨左右,获评中国航海协会“2013年科学技术三等奖”。

  港前待泊区是供船舶进港前临时等待的区域,设在秦皇岛港10万吨级主航道的西侧,为进靠船舶提供3个半径均为400米的圆形区域,可供3艘船舶同时使用。

  河北海事局副局长牛国旗介绍,港前待泊区的投入使用,使秦皇岛港10万吨级航道的交通组织模式由“线性”模式变成了“环形拓扑”模式,船舶可在泊位空闲之前,提前由锚地起锚驶往待泊区,减少泊位空泊时间和船舶在港的非生产时间。港前待泊区将在秦皇岛新港建成后继续发挥作用,并有意向在河北其他港口推广。

更多 秦皇岛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