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远海运能源远菊湾轮圆满完成换班

中远海运能源远菊湾轮圆满完成换班

2022-5-26 11:05:59

  “计划在锦州对你轮进行换班,根据当地的防疫规定,将实行无接触式交接模式,请提前做好准备。”

  四月下旬,航行途中的远菊湾轮收到公司发来的邮件,全体船员无不欢欣鼓舞,大家对公司想方设法、全力以赴解决换班难题,表达出由衷的感谢。

  早在一月中旬,远菊湾轮从韩国丽水回天津和青岛港装货,公司就决定对该轮第一批上船的船员进行换班,并做好了所有的准备工作,然而由于天津和青岛先后突发疫情,两套换班计划被迫终止,只能等待下一次的换班机会。

  这期间,公司一直对该轮动态保持密切关注,但是由于奥密克戎在全世界的快速传播,各国都缩紧了船员换班的政策,船员换班变得愈发艰难。随着时间的推移,该轮船员换班已到了刻不容缓的地步,公司要完成该轮换班的决心更加坚定。

  转眼就到了四月下旬,远菊湾轮执行从日本大分到锦州的航次计划。公司果断决定,一定要排除万难,在锦州完成该轮的船员换班任务。然而,自三月下旬以来,国内多地疫情爆发,防控形势愈加严峻,给原本就很困难的换班工作增添了不少变数,但是只要有一丝希望,公司就付出百倍努力。为了做到防疫换班两不误,公司制定了无接触式换班预案,及时报送当地有关部门审批。

  虽然交接班船员不能接触,但交接班工作不能有丝毫差错。为此,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对该轮无接触交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给出了时间表,要求各职人员都要与接班船员建立微信联系,对自己分管工作采取可视化的方式进行交接,务必做到交清接明。公司主管更是每天通过微信询问船上交班准备情况。

  远菊湾轮全体船员按照公司要求,积极行动,化身为“直播达人”,对自己主管的设备或拍摄视频、或辅以照片,再配上讲解,一个个可视化交班文件陆续完成。甲板和机舱两个部门针对关键岗位和重要操作进行会审,集中审查关键岗位人员交班视频和可视化备忘录,确保交班质量。同时要求各职主管对所制作的交班文件进行整理,建好文件夹,分清主次,排好顺序,列好清单,方便接班船员查阅。

  终于等到了换班的那一天,公司主管通过视频全程关注船舶换班情况,协调代理和港口尽量缩短空窗期,防止发生问题。当天1530,接班船员抵达港区门岗,休假船员开始下船办理相关手续,1600,交接班船员在港区门口遥遥相望,随后接班船员进入港区并顺利登船,整个过程做到了无接触有秩序。有了交班船员详尽的可视化资料,接班船员无缝对接,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至此,远菊湾轮船员换班圆满完成。

  此次换班,凝聚了中远海运能源船岸员工的共同心血。正是有了他们的专业与执着,成就了对航船和船员的全方位守护,在疫情之下,做到了防疫换班两不误。

更多 菊湾轮  船员换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