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逆行驰援!台风期间船员锚地遇险!

逆行驰援!台风期间船员锚地遇险!

2023-8-11 13:04:51

  “万分感谢你们的火速驰援,帮助我们受伤船员及时就医,目前伤员已无大碍……”8月7日,负责运营巴拿马籍船舶“海川 8”轮的大连新海川船务有限公司来电,对宁波舟山港舟山港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舟港公司”)所属海通轮驳的拖轮,在台风“卡努”影响期间及时援助受伤船员上岸 就医表示感谢。

  事情还要从几天前的8月3日说起。当晚18时33分,海通轮驳生产业务部值班调度接到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紧 急来电,得知在虾峙门北锚地水域的“海川8”轮上,一名船员在作业期间不幸被硬物砸伤,导致面部破裂出血急需就医。

  接到求助来电后,海通轮驳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即刻派遣在舟山小干岛万邦永跃船厂码头附近待命的“舟港拖 46”全速前往现场施救。

  20时10分,“舟港拖 46”抵达救援指定海域。当时,受台风“卡努”外围风圈及大潮影响,海面上风大浪急并伴有大雨,给救援增加了不少难度。

  为保证两船并靠及伤员转运的安全,“舟港拖 46”全体船员不敢有一丝懈怠,密切关注风浪变化情况,谨慎操作…

  经过近两小时的不懈努力, 拖轮船员们凭借丰富的航海救援经验,趁着风浪稍小的间隙和涌浪规律,将拖轮船位顶推至与外轮最佳并靠位置,并在外轮船员密切配合下,将伤员安全接送至拖轮上。

  最终,按照舟山市海上搜救中心指示要求,“舟港拖46”于当天 23时 10分,成功将伤员安全送至朱家尖国际邮轮码头,并由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治疗。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船员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