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印度称仍将向粮食短缺国家出口小麦

印度称仍将向粮食短缺国家出口小麦

2022-5-17 8:39:35

  印度政府周一表示,尽管两天前宣布了限制措施,但仍将保持向粮食短缺国家以政府水平出口小麦的窗口开放。

  印度商务部长B.V.R. Subrahmanyam 对记者说,政府还将允许私营企业履行此前的承诺,在7月之前出口近430万吨小麦。印度4月份出口了100万吨小麦。

  印度主要向孟加拉国、尼泊尔和斯里兰卡等邻国出口小麦。印度对外贸易局上周五在政府公报上发布公告称,全球小麦价格飙升正威胁着印度及其邻国和脆弱国家的粮食安全。限制出口的一个主要目的是控制不断上涨的国内价格。自今年年初以来,全球小麦价格上涨了40%以上。

  Subrahmanyam说,印度今年的小麦产量比去年的1.06亿吨下降了300万吨。印度的小麦价格上涨了20-40%。

  “目前的价格上涨似乎是一种恐慌反应,而不是基于真正的供应崩溃或需求突然激增的反应,”Subrahmanyam说。

  尽管印度是世界第二大小麦生产国,但其生产的大部分小麦都要自己消费。印度设定了在2022-23年出口1000万吨小麦的目标,希望利用战争造成的全球小麦供应中断,并在欧洲、非洲和亚洲为其小麦找到新的市场。

  Subrahmanyam说,印度去年的总产量为1.09亿吨,其中9000万吨在国内被消费,并仅出口了700万吨。

更多 印度  小麦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