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制裁俄罗斯,韩国船企遭殃

制裁俄罗斯,韩国船企遭殃

2022-5-25 8:38:27

  5月23日,韩国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DSME)宣布,取消与俄罗斯船东的造船合同。

  该合同是2020年10月签订的三艘破冰LNG运输船合同之一,总价值1.0137万亿韩元。第一艘船原定于2023年4月交付,但船东未能支付第二笔款项。这艘船的造价在3300亿韩元左右,另外两份合同也可能被取消。

  合同是与NOVATEK签署的,俄罗斯Sovcomflot和日本商船三井(MOL)为船东。

  这与对俄罗斯的国际金融制裁有关。俄乌冲突爆发后,俄罗斯被排除在SWIFT之外,导致俄罗斯船东无法向韩国船厂付款。

  截至3月底,大宇造船已经完成了首艘船46%的建造工作。

  取消订单意味着大宇造船必须寻找新的买家,然而破冰LNG运输船比一般的LNG运输船造价更高,短期内不容易找到新客户,并且未完工船舶可能会加剧公司的库存压力。

  目前,韩国三大船企与俄罗斯的合同估计为80亿美元。具体而言,三星重工估计为50亿美元,大宇造船为25亿美元,韩国造船和海洋工程为5.5亿美元。

更多 韩国船企  俄罗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