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港企“抱团出海”:江苏连云港港口助力千台机械出口南美

船港企“抱团出海”:江苏连云港港口助力千台机械出口南美

2021-7-22 13:35:29

  21日,记者从江苏省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获悉,满载近千台徐工挖掘机、装载机、平地机等工程机械产品的“中远圣保罗”号集装箱轮从该港新东方国际货柜码头起航,发往南美地区。这是中远海运首次在连云港港口加挂南美东航线,共同助力徐工集团的批量工程机械产品“借港出海”。

  据悉,此次发货的近千台机械产品是近5年来中国工程机械行业单批次出口的最大订单。据统计,今年以来,中国国内经济稳中加固、稳中向好,外贸进出口实现了较快增长,其中,中国工程机械行业的“名牌”——徐工集团今年的出口量更是同比增长超70%。

  记者了解到,2021年初,徐工成功中标南美大型项目,在疫情导致全球海运价格飙涨且“一船难求、一箱难求”的局面下,如何有效解决运输保供和成本问题,为项目出口提供可靠的出运渠道和服务保障,成为企业当下的头等大事。

  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在了解企业的困境后,经过多轮调研、磋商,与中远海运、徐工集团两家企业搭建起了工作团队,从航线、舱位、码头服务等方面,联合制订了加挂南美东航线、开设出口绿色通道等个性化物流解决方案,有力保障首批出口产品顺利启运。

  “国际化市场拓展不是靠企业的单打独斗,而是靠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的深度融合。”徐工集团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党委副书记陆川表示,与中远海运、连云港港口集团等合作伙伴的“抱团出海”,是徐工近年来国际化发展的制胜法宝之一。

  “这是船货港三方精诚合作的典范,我们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对接中远海运和徐工集团,协调口岸相关单位,根据项目发运物流需求,扎实做好码头保障和口岸服务,努力将该项目打造成为全国集装箱出口发运的精品物流项目。”连云港港口控股集团总裁朱向阳表示,港口将进一步优化航线布局,积极响应进出口企业的物流需求,在生产组织、通行便利、物流增值等方面提供最高效、最便捷的物流服务。

  据朱向阳介绍,今年上半年,连云港港口联合中远海运将美西航线升级为美东航线,并开通海南、威海、南沙等集装箱内贸航线等,持续扩大海运“服务半径”。同时,该港保障中欧班列的运营,着力开发国内海铁联运通道,将港口功能“内迁”腹地,全力为客户提供“门到门”服务,受到了客户的广泛认可。

更多 连云港港口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