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船载危险货物堆垛倒塌急求援 厦门海事部门火速处置防泄漏

船载危险货物堆垛倒塌急求援 厦门海事部门火速处置防泄漏

2020-4-9 14:10:10

  4月3日,厦门海事部门接到一艘国际航行船舶急报,该轮在航行中遭受强风暴及海浪冲击,造成集装箱堆垛倒塌、48个集装箱(含36个危险品柜)受损严重,情况紧急,请求进靠厦门港开展应急处置。

  接报后,厦门海事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紧急派出“博士工作室”团队开展应急处置研究和技术指导。通过海事协同平台掌握受损泄漏危险品的安全技术说明书、防范和应急措施等信息,并组织危防专家商讨并制定具体处置方案。通知船方彻底排查受损货物及可能受影响的周边集装箱,做好应急处置人员安全防护,对泄漏现场实施封闭和隔离。同时发挥“博士工作室”自身专业优势进行远程技术指导,对发生泄漏集装箱采取紧急防护措施,防止泄漏物入海污染海洋环境。协调港口管理局和海关、边检等口岸部门,并由船方会同码头共同制定靠泊作业应急方案,依托国际航行船舶“单一窗口”进口岸查验手续“不见面”远程快速审批。提醒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对该轮进港状况予以特别关注确保靠泊安全。

  经妥善的应急处置准备,该轮于4月5日1730时安全靠泊厦门海沧海润码头开展应急处置作业;历经48小时奋战,在各方的通力协作下,该轮顺利完成危化品事故应急处置及整船换载工作,并经船检确认该船安全适航后于8日3时空船离港。

  据悉,该轮航行于南美航线,原先并无靠泊厦门港的计划,航经太平洋途中遭遇特殊海况事故特申请临时靠泊厦门港开展应急处置,充分展现其对厦门港和海事部门的高度认可。厦门海事局以高效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强有力的安全保畅措施,进一步筑牢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稳定的海上防线。

更多 厦门海事  货物倒塌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