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56亿美元Q3利润荣登承运人收益榜之首!

56亿美元Q3利润荣登承运人收益榜之首!

2021-11-24 8:40:33

  达飞集团(CMA CGM )公布2021年三季报业绩。前三季度,达飞集团实现营业收入384.47亿美元,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48.64亿美元,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111.85亿美元。

  与2020年同期相比,主要受班轮业务的推动,达飞第三季度的综合收入猛增89%,达到153亿美元,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71亿美元,CMA CGM 在第三季度运营商盈利排行榜上名列前茅,同期净利润为56亿美元。

  2021年第三季度,达飞集团货运量为550万标准箱。与2020年同期相比下降了2.5%。一是2020年第三季度在疫情解除封锁后全球贸易显著反弹货量大增;二是2021年货运量的增长受到港口码头和内陆基础设施的拥堵的制约,导致平均航次时间延长。

  2021年第三季度,达飞集团航运部门收入达到125亿美元,比2020年同期增长101%。航运部门的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68亿美元。尽管成本上升(尤其是燃料、船舶租金、港口装卸作业),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率达到54.4%,与2020年同期相比增加了30%,这主要得益于运价上涨,平均运费为2293美元/TEU。

  2021年第三季度,达飞集团物流部门收入达到29亿美元,比2020年第三季度增长55%。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63%,达到2.74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第三季度,达飞收购了西班牙铁路货运运营商大陆铁路(Continental Rail),而CEVA Logistics收购了哥伦比亚Cargex,以增强其在拉丁美洲的供应。

  为应对供应链面临的强大压力,并支持未来运输市场的增长,达飞集团继续进行投资,以加强其航运、港口和空运物流网络。这些投资将使达飞能够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并提高服务质量,以优化其未来战略发展,同时采取行动促进能源转型。

  订购四架A350F飞机,扩大空运业务

  上周五,在海运及物流领域位居全球领先地位的达飞集团(CMA CGM)与空中客车签署了一份具有约束力的谅解备忘录(MoU),宣布订购4架空客A350F货机。这份订单将使得达飞集团包括5架A330-200F货机在内的空客机队总数增加到9架。达飞集团此次订购的飞机将由其近期成立的航空货运业务部门达飞货运航空(CMA CGM AIR CARGO)运营。

  达飞公告表示,A350F飞机配备了最新技术,特别是优化了燃油消耗量,交付后将成为该领域内环境性能最佳的货运飞机,尤其是在二氧化碳排放方面。A350F运力超过100公吨,航程近9000公里,将使达飞能够加强其长途运力,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两年前,达飞收购了CEVA Logistics,今年2月成立了航空货运部门CMA CGM AIR CARGO,目前拥有一支由4架空客A330-200F组成的现代化机队,明年春季还将有两架波音777货机交付。

  达飞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鲁道夫·萨德(Rodolphe Saadé)表示:本季度达飞取得了非常好的财务业绩,使我们能够继续发展并加快转型。在全球供应链空前紧张的情况下,首要任务仍然是为客户提供全面解决方案,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航运和物流需求。

更多 达飞集团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