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在菲律宾被找到三名被海盗绑架的船员尸体

在菲律宾被找到三名被海盗绑架的船员尸体

2017-8-17 14:11:47

 

8月17日讯 位于新加坡的ReCAAP(亚洲反海盗及武装抢劫船只区域合作协定组织)信息共享中心消息,日前,菲律宾军队发现了三名在9个多月前于两处不同海域被绑架的船员。

 

2017年7月5日,在菲律宾南部棉兰老岛西南的巴西兰南部地区发现了此前被绑架的两名“皇家16” 号(Royal 16)散货船船员尸体。

 

2016年11月11日10名海盗在菲律宾Basiland群岛东北偏北约10海里处绑架了载重吨为5610吨的散货船“Royal 16”上的6名船员后驾乘快艇离开,另外有两名船员受伤。

 

17年6月,菲律宾军队解救了一名被囚禁超过七个月以上在一艘越南籍散货船上被绑架的船员。船上剩余的其他三名船员仍然被囚禁。

 

2017年7月7日,菲律宾军队在苏禄省的帕蒂库尔开展军事行动时发现了一具尸体,随后被证实是之前被绑架的散货船“Giang Hai”轮上的其中一名船员。

 

这艘载重吨为4739吨的“Giang Hai”轮当时正运载4500吨的水泥从印尼前往菲律宾的伊洛伊洛港,在Tawi-Tawi附近的Baguan岛遭遇海盗武装火力攻击。海盗驾驶小艇对该船进行拦截,并丧心病狂地向甲板和驾驶台射击,1名船员中弹身亡。接到该船的警报之后,菲律宾海警迅速行动,但海盗在警力到来之前逃走。该船有25名船员,17人获救。

 

海盗袭击事件发生在阿布沙耶夫武装组织据点附近,那里一直都有绑架船员索要赎金的情况。

 

据ReCAAP消息,在2017年1月-7月间,总共有11名船员在行驶到苏碌海(Sulu Sea)、西里必玆海(Celebes Sea)以及沙巴东部海域被遭遇海盗袭击,船员被当作人质劫持。

 

这11名船员中,有两人被就出,两人被杀害,另外有7人被当作人质囚禁。

 

在2017年的1月-7月间,在亚洲共计发生了39起海盗袭击事件,其中的33起是确实存在的海盗袭击事件,另外有6起事件未遂。

更多 菲律宾  ReCAAP  新加坡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