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数十艘抽砂船赖在北江不走

数十艘抽砂船赖在北江不走

2005-8-23 8:55:00

夜幕来临,停泊在北江河上的抽砂船只

    尽管依照省水利厅最新河道采砂管理条例规定,西江、北江、东江、韩江、珠江三角洲五大流域及河网已被划为临时禁采区,但北江清远流域仍有部分抽砂船在违法偷采河砂。昨天,家住清远小市的读者梁先生向记者报料,称这段时间来北江河面每天有数十艘抽砂船趁夜色笼罩在洲心一带停泊抽砂,天色放亮又悄然离去,行迹十分可疑。

    晚上8时左右,记者随即赶到北江河主航道洲心段查看,果然夜幕下江面聚集了十来艘特征明显的抽砂船,传送带高高竖起,读者告诉记者,他因家住附近,每天傍晚散步到岸边就目睹这些船在距离大江堤坝百米左右的江面上下锚,如果抽砂船仅仅是路过这里,没有理由占着航道不走,唯一的可能是等运砂船到来后,再进行抽砂作业,通常到下半夜就将抽砂管伸到水里进行抽砂作业,数量多时竟达几十艘,清晨又匆匆离去,显然是采取“游击术”来逃避执法部门的打击。 

    目前,水政执法部门已加强北江巡视,对半夜赖在江面不走的可疑抽砂船只采取上船对抽砂设备上锁及贴标识的办法,一旦发现不法者半夜启动偷采行为,即依法给予处罚。(曹菁林洪) 
 
来源:广州日报  

更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