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韩国继续探索现代商船私有化的可能性

韩国继续探索现代商船私有化的可能性

2021-6-23 8:56:59

  韩国发展银行(KDB)官员证实,他们正在研究销售所持海运巨头现代商船(HMM)的股权。这也是通过将韩国大型工业企业私有化,以增强其竞争力计划的一部分。关于这一交易的猜测始于2021年1月,随着集装箱海运业过去一年的复苏,现代商船的估值也迎来了强势上涨。

  《韩国时报》援引KDB银行董事长Lee Dong-gull的发言称,该银行正与一家韩国大型集团探讨收购这家航运公司。据称,KDB银行是韩国现代商船的最大股东。据新闻报道称,KDB银行将通过多阶段来安排这笔交易,包括债券转为该公司股权,以及KDB将获得现代商船25%的股份等。

  KDB报道称,目前该银行正与韩国政府官员进行全面审查,探讨出售这家海运公司的可能性。今年1月,媒体报道称,浦项制铁(POSCO)可能会成为现代商船的买家,KDB银行开始对现代商船的全面重组计划进行审查。然而,KDB银行官员否认目前有任何一家公司就收购现代商船股权的可能性进行沟通。

  现代商船成立于上世纪70年代末。这家拥有45年历史的海运公司最初是一家地区性不定期货船的运营商。随着公司业务的扩张,该公司于1982年更名为现代商船(Hyundai Merchant Marine),并于去年将公司名称缩写为HMM。根据目前Alphaliner集装箱运量的排名,现代商船是全球第八大集装箱运输公司。

  该公司报告称,公司船队总运力超过70万个标准箱,其中包括12艘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运输船,单艘运力稍低于24000标准箱。现代重工即将向现代商船交付另外几艘16000箱集装箱运输船。该公司正致力于实现将集装箱运力提高至100万个标准箱的目标,并计划在今年将运力提高至85万个标准箱。此外,现代商船还继续运营规模较小的成品油轮、原油油轮及散货船船队。目前,现代商船船队共拥有近100艘舶,其中近70艘为集装箱运输船。

  今年第一季度,现代商船的季度营业收入创下了公司的历史最高纪录。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营业收入几乎翻了一倍,超过20亿美元,营业利润从一年前的小幅亏损到今年的超过9亿美元。该公司的股价上涨10倍,使现代商船目前的市值超过130亿美元。

  如果KDB银行继续推进现代商船私有化,这将是第二次通过并购加强韩国海运业的发展。KDB银行也推动了现代重工与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DSME)的并购案。现代重工与大宇造船与海洋工程公司(DSME)的并购案于2019年宣布,目前仍在等待欧盟、韩国和日本监管机构的审查。

更多 韩国  商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