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中石油中海油等4央企在武汉联手 打造绿色航运

中石油中海油等4央企在武汉联手 打造绿色航运

2013-1-24 11:28:52

  湖北日报23日讯 昨日,中海石油气电集团、中海油能源发展公司、中国长江航运集团、中国航天三江集团在汉签订四方协议,决定就深化长江流域船用液化天然气(LNG)产业链、打造绿色长江航运展开深度合作。

  和常规天然气相比,LNG具有更加清洁、更加安全、动力性更强、易于储存运输等诸多明显优势,已在国内外得到广泛关注和日益普及。根据协议,四方将在现有船舶“油改气”关键技术、LNG水上加注业务,LNG船舶建造、改造和装备制造业务,运输与物流业务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进而利用日渐丰富的LNG资源,开发LNG水路运输市场,并带动相关产业发展。

  据介绍,目前,中海油正在湖北开展建设LNG清洁能源产业基地规划,内容包括湖北LNG仓储转运中心项目、一万方LNG运输船项目、湖北省LNG二级储备库项目、LNG加注站及配套项目、LNG装备基地项目等五大项目。这些项目的建成,将为湖北LNG产业的发展提供坚实的基础保障,并有望大力提升湖北清洁能源供应水平。

  副省长许克振出席签约仪式。

更多 中石油  中海油  绿色航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