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1700万美元货物遭制裁!一散货船滞留超半年 船员陷入困境!

1700万美元货物遭制裁!一散货船滞留超半年 船员陷入困境!

2022-9-14 13:51:02

据报道,自俄乌战争爆发自以来,在黑海港口滞留的众多散货船受到社会广泛关注,日前拉脱维亚国家电视台报道了一艘因制裁而陷入困境的散货船。

据悉,62,500 载重吨的散货船Asian Majesty”号在新加坡注册并由台湾 U-Ming Marine运营,自 2022 年 3 月以来一直停泊在拉脱维亚里加湾,拉脱维亚当局也无法找到释放该船的妥善途径。

这艘散货船在俄罗斯圣彼得堡装载了一批氯化钾肥料后,于 3 月抵达里加湾。该船继续在里加湾码头装载货物,满载约 55,000 吨货物的船只移至锚地等待最终出口许可证。但当其他船只来来往往时,散货船Asian Majesty”号发现自己被滞留了。 

拉脱维亚海关解释说,问题不在于船舶,而在于货物的所有权。他们认为这批货物是属于俄罗斯寡头德米特里·马泽平控制的一家公司所有,该公司是俄乌战争后受到欧盟制裁的个人和企业之一。

拉脱维亚认为,这批货物归毛里求斯的 United Fertilizers Company Limited 所有,该公司又由俄罗斯寡头德米特里·马泽平控制。拉脱维亚国家环境服务局 (VVD) 拒绝给予出口许可证,理由是不允许释放与受制裁人员有经济利益的货物。

今年8 月,拉脱维亚电视台报道称,该船的船员发出了援助呼吁。他们报告说他们的燃料和饮用水都快用完了,而且还积累了大量要从船上清除的废物。虽然当局协助了船员,并强调船员没有受到制裁,但问题仍然在于如何释放船舶。拉脱维亚外交部、国家环境局、金融和资本市场委员会和里加港当局都在合作,试图协助这艘船。

官员们报告说,在拉脱维亚寻求协助这艘船时,他们与船东或货主都没有直接联系。拉脱维亚方面没有船舶所有权无法直接参与,这也使情况复杂化。 

目前提出的解决方案是将货物卸载到仓库中存放。然而,里加化肥码头报告说它无法提供帮助,因为该码头只是为了船舶装载货物而建造,没有卸载肥料货物的设备。目前,该批货物有可能在另一个港口卸下,但随之而来的是财务成本由谁来负责的问题。

他们估计此次散货船Asian Majesty”号上的货物价值为 1700 万美元。拉脱维亚官员告诉当地媒体,他们正在继续寻找可以妥善解决的方案。与此同时,散货船Asian Majesty”号和船上船员仍然处于滞留状态,陷入困境。

更多 散货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