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珠江口一船舶翻沉 11名船员遇险被救起

珠江口一船舶翻沉 11名船员遇险被救起

2018-1-19 10:36:51

  

 

  中新网广州1月18日电 (郭军 柳磊)据广州海事局18日通报,17日10时35分,广州海事局沙角海事处桂山执法大队的“海巡0929”船在珠江口巡航期间,发现伶仃航道12号浮标西侧一疑似翻沉船舶,随后,成功救起11名弃船遇险的船员。目前,广州海事局指挥中心和沙角海事处已迅速落实现场应急处置工作,确保过往船舶安全。

 

  据悉,广州海事局发现疑似翻沉船舶后,第一时间组织海巡船艇开展现场警戒,利用高频发布航行警告,提醒过往船舶加强瞭望,注意避让,避免发生次生事故。并指挥“海巡0929”等船舶在周边水域开展搜寻,搜寻是否有遇险落水人员。同时要求现场海巡船和广州船舶交管中心密切关注遇险船舶状态,向周边船舶了解相关信息,搜寻周边水域船舶漂浮物等手段,与智慧海事平台信息相互比对,判别和了解事故船舶相关信息。

 

  经核查,该翻沉船舶为“番达某某轮”,事发时,船上全部11名船员已及时弃船,登上了救生艇。海事执法人员经搜寻下,终于在伶仃航道17号浮标东侧发现事故船11名遇险船员,并全部安全救援到“海巡0929”,目前,11名遇险船员已安全送到岸上。

 

  广州海事局表示,下一步将做好事故调查及后续处置工作,同时按照岁末年初工作部署,加强辖区水域巡航监管。广州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珠江口交通流量大、流向复杂,加上正值岁末年初,广州天气处于冬季季风和雨雾多发季节,希望各船舶注意天气变化,遵守航行规定,加强嘹望,谨慎驾驶,确保航行安全。如海上发生事故险情时,请及时拨打12395海上遇险搜救电话。

 

  来源:航海人

更多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