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欧洲成品油贸易格局或被重塑

欧洲成品油贸易格局或被重塑

2022-3-23 13:38:58

由于欧盟27个成员国的炼油厂产量无法弥补俄罗斯进口原油的减少,未来几个月欧洲出现的柴油短缺将重塑全球成品油海运格局


波交所的数据显示,自2月24日以来,跨大西洋中程油轮的即期运费上涨了58%,至每日近23200美元。船舶经纪公司Braemar ACM在一份周报中称,欧洲如何弥补这些柴油产量的损失,以及创纪录的油价会否抑制空运和陆运需求,将对各油轮细分市场带来影响。


由于担心未来几周欧洲和英国将出现供应短缺,油价已攀升至创纪录高位。据Braemar ACM估计,欧洲从俄罗斯进口的柴油将减少50万桶,达到25万桶/天,相当于每天减少近2艘小型油轮运量。报告称,这将造成欧洲每天70万桶的油气缺口,其中包括欧盟拒绝进口的25万桶俄罗斯柴油、俄罗斯减产导致的25万桶/天的进口量以及欧洲炼油厂减产的20万桶/天。


目前欧洲生产的柴油、汽油和航空燃料无法满足消费需求,比如法国炼油厂生产的柴油不到国内消费量的40%。欧盟统计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欧盟27个成员国共从俄罗斯进口了约1940万吨超低硫柴油。Braemar ACM的周报称,美国将为欧洲提供更多的供应。该公司估计,美国海湾地区每天将发运40万桶原油,印度和中东海湾国家每天将发运10万桶原油。而随着产量的增加和原油流向的改变,未来美国对欧洲的原油出口量将增加40多万桶。Braemar ACM的数据显示,俄罗斯原本出口欧洲的25万桶/天的柴油或将转向拉丁美洲市场。

更多 欧洲成品油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