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2022全球10大船舶管理公司最新排名出炉,第一还是他

2022全球10大船舶管理公司最新排名出炉,第一还是他

2022-11-28 13:43:25

  近日,劳氏日报(Lloyd’s List)发布2022年十大船舶管理企业及管理者榜单。2022年,虽然船舶管理企业管理的船舶数量增加,但全球10大船舶管理公司排名保持稳定。对于船舶管理企业来说,2022年是关注技术创新的一年,不少顶尖的船舶管理者都在探索新技术,以优化船舶性能和简化业务操作。

  Anglo-Eastern(中英船舶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 Bjørn Højgaard

  中英船舶管理公司(Anglo-Eastern Univan Group)总部位于中国香港。2022年,该公司继续推进航运数字化,在其孟买办事处开设船队绩效中心,确定船队性能趋势,并向决策者提供数据分析。

  中英船舶管理公司已经为其管理的超过500艘船舶安装了瓦锡兰船队优化解决方案(Wärtsilä Voyage’s Fleet Optimisation Solutions)决策支持平台。同时,中英船舶管理公司引进曼恩能源方案(MAN Energy Solutions),为配备机械控制和电子控制发动机的船舶开发可覆盖功率限制改装解决方案。中英船舶管理公司在首席执行官Bjørn Højgaard的领导下,通过收购提供技术管理的Cruise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和提供酒店运营、船员招募和其他功能的CMI Leisure公司,将业务拓展至邮轮航运领域。目前,中英船舶管理公司管理的船队规模共计920艘,其中提供全面技术管理(full technical management)的船舶共计648艘,提供船员管理(crew-only management)的船舶共计272艘。

  Fleet Management总经理 Kishore Rajvanshy对于Fleet Management来说,2022年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就是与日本工业巨头丸红株式会社(Marubeni)的新加坡子公司MMSL合作,在新加坡成立了一个新的船舶管理公司——MaruFleet Management Pte Ltd。

  同样值得一提的是,Fleet Management与挪威航运公司Spar Shipping和荷兰供应商GoodFuels开展合作,在荷兰-土耳其航线进行了为期10天的100%可持续船用生物燃料试验。Fleet Management总经理Kishore Rajvanshy称这是该公司环境管理战略的重要部分。目前,Fleet Management管理的船队规模共计627艘,全部为全面技术管理。

  V.Group首席执行官René Kofod-OlsenV.Group

  上海办事处成立6年后,其技术服务部门SeaTec在南通设立了第二个中国办事处,增强了在中国的影响力,也进一步提高了该公司在船上安全培训、监测和船舶检查方面的竞争力。

  2022年初,V.Group获得中国海事局颁发的海洋船舶船员服务机构资质证书,允许该公司直接从中国雇佣、培训和派遣船员。V.Group首席执行官René Kofod-Olsen正在围绕环境、社会和公司治理问题、透明度来调整公司发展策略,董事长Graham Westgarth以及董事会和其他高管对此进行监督。目前,V.Group管理的船队规模共计965艘,其中提供全面技术管理的船舶共计587艘,提供船员管理的船舶共计378艘。

  Synergy Marine首席执行官 Rajesh Unni

  2022年10月,纽约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earchlight Capital收购了Rajesh Unni领导的Synergy Marine少数股权。

  据了解,Searchlight具备促成企业转型的经验,而Synergy Marine在发展其数字能力和履行ESG义务时刚好需要这方面的经验。此次收购对Synergy Marine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发展,此举为该公司提供了支持,使其能够从供应商思维过渡到以价值驱动的伙伴关系为重点的运营模式。2022年,Synergy Marine整合了在2021年底与德国运营商Oldendorff以及美国航运公司Genco Shipping合作成立的散货船合资企业。目前,Synergy Marine管理的船队规模共计592艘,其中提供全面技术管理的船舶共计547艘,提供船员管理的船舶共计45艘。

  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首席执行官Ian Beveridge

  2022年,贝仕船舶管理公司(BSM)迎来了成立50周年的重要里程碑。贝仕船舶管理公司起始于Heinrich Schulte在1972年成立的Hanseatic Shipping,后者为贝仕船舶管理公司向船东提供第三方船舶管理的业务模式奠定了基础。

  贝仕船舶管理公司第一个海员招聘机构于1979年在马尼拉成立,5年后,该公司在利马索尔成立第一家海事培训中心。此后,Hanseatic Shipping先后与Dorchester Atlantic Marine、Eurasia Group、Vorsetzen Bereederungs-und Schiffahrtskontor合并成统一的贝仕船舶管理公司品牌。如今,贝仕船舶管理公司首席执行官Ian Beveridge掌管着11项船舶管理业务、25个船员服务中心和4个培训中心。目前,贝仕船舶管理公司管理的船队规模共计670艘,其中提供全面技术管理的船舶共计461艘,提供船员管理的船舶共计209艘。

  哥仑比亚船舶管理公司(Columbia Ship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Mark O’Neil

  2022年对Mark O’Neil领导的哥仑比亚船管公司来说,是积极活跃的一年。今年哥仑比亚船管公司在热那亚开设办事处,开拓意大利市场,同时,该公司与Aurus Ship Management合作,进军印度船员招募市场;此外,该公司在希腊开设了油轮行业的卓越中心。

  同时,哥仑比亚船管公司的融资部门获得了一家面向机构和私人投资者的投资平台的股份,巩固了其与摩纳哥船东Sea World Management的合作。目前,哥仑比亚船管公司管理的船队规模共计513艘,其中提供全面技术管理的船舶共计420艘,提供船员管理的船舶共计93艘。

  威尔森船舶管理公司(Wilhelmsen Ship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 Carl Schou威尔森船舶管理公司由挪威海事产品和服务企业威尔森集团(Wilhelmsen Group)全资持有。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Carl Schou自2008年以来一直担任此职。

  2022年初,威尔森船舶管理公司收购了总部位于德国汉堡的Ahrenkiel Tankers公司80%的股份(拥有5艘船),被收购的公司被重新命名为Barber Ship Management。威尔森船舶管理公司管理的船队规模共计332艘,其中提供全面技术管理的船舶共计267艘,提供船员管理的船舶共计65艘。

  OSM Ship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Finn Amund Norbye目前,OSM Ship Management,挪威籍船员与菲律宾籍船员国籍比例为62%。

  在首席执行官Finn Amund Norbye的领导下,OSM Ship Management拥有87000名海员和12个船舶配员办公室,该公司2023年的目标包括对其可持续发展历程的审查,以及对所有高层的领导力培训。OSM Ship Management管理的船队规模共计650艘,其中提供全面技术管理的船舶共计250艘,提供船员管理的船舶共计400艘。Thome Group首席执行官 Olav Nortun2022年,Thome Group提供船员管理的船舶数量有所增加,但提供全面技术管理的船舶数量出现了下滑。目前,Thome Group管理的船队规模共计380艘,其中提供全面技术管理的船舶共计210艘,提供船员管理的船舶共计170艘。对此,Thome Group在首席执行官Olav Nortun的领导下,推出最新版本的BASSnet软件作为解决方案,将简化流程,并在船队或单船层面提供有价值的运营洞见。此外,Olav Nortun还聚焦Thome Group在多样性、公平和包容性方面取得进步。 2022年,Thome Group发布第二份可持续发展报告,其中强调,在减少碳足迹方面的进展以及健康和安全记录的改善。

  华林船舶管理公司(Wallem)首席执行官John-Kaare Aune

  2022年,华林船舶管理公司经历了多次人事变动:2021年底,该公司船舶管理部总经理John-Kaare Aune担任公司首席执行官;今年3 月,该集团技术总监Ioannis Stefanou接替John-Kaare Aune原本职位;今年8月,前劳氏船级社(Lloyd’s Register)首席执行官Alastair Marsh加入该公司董事会。

  目前,华林船舶管理公司管理的船队规模共计239艘,全部为提供全面技术管理的船舶。

更多 船舶管理公司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