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阳明宣布年终奖:加码4个月发12倍月薪!

阳明宣布年终奖:加码4个月发12倍月薪!

2022-1-18 8:58:25

  据悉,阳明海运近日召开董事会,确定年终奖金再加码,从原本的8个月调高到12个月,以平息员工怒火!

  塞港、缺船又缺舱,运价屡飙新高,全球集装箱班轮公司在过去一年赚得盆满钵满。

  此前,长荣海运以震惊业界的姿态高调发出40倍月薪的巨额年终奖金,不仅打破台湾省本土企业纪录,更让同为台湾省海运三雄的阳明海运原计划的8倍月薪年终奖相形见绌!

  台媒报道:

  据台媒报道,阳明海运8倍月薪事件让员工怒火烧向大股东台湾交通部,阳明海运董事长郑贞茂位子也在群怒中岌岌可危。

  在员工庞大的压力下,郑贞茂决定“重新再议”年终奖金,日前拍板由上次提出讨论的8个月再加发4个月,另外也通过全部员工新年度平均调薪案约4%,藉此安抚内部情绪。

  台湾航运业相关人士透露,阳明海运虽非官方直营,但仍是泛官股事业,年终奖金无法与长荣相比,但尽量符合员工预期。

  阳明海运则强调,相关规范虽设有奖金提拨上限,董事会仍支持斟酌业界水准适当调整,并依个人绩效表现发放。

  阳明海运近日召开董事会,通过新造5艘15000 TEU级全货柜船议程。该公司称,该笔订单是符合未来营运中长期发展规划及船队汰旧换新需求;

  除了造船外,董事会也将进行集装箱补充计划,以适应业务需求。

  阳明海运2021年12月营收351.07亿新台币,月增1.81%、年增108.13%,连19个月成长;累计全年营收为3344.75亿元,年增120.22%。

  阳明表示,12月全球缺舱缺柜问题持续,远洋线运价维持高檔,加上农历年前旺季,亚洲区间航线运价推升,使阳明12月合併营收仍较11月成长约1.81%。

  由于远洋、近洋线皆受惠于市场需求畅旺,平均运价较去年同期大幅上涨,2021年12月合併营收也较2020年同期大增182.39亿元,增幅108.13%。

  尽管第四季为航运传统淡季,但因为全球塞港、码头拥堵问题未缓解,Omicron病例扩散,运输工人人力短缺再度加深供应链危机,加上农历春节将至,恐引发出货潮,支撑运价维持高位。

更多 阳明海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