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大陆籍客货两用轮“中远之星”号首抵高雄港

大陆籍客货两用轮“中远之星”号首抵高雄港

2010-5-10 14:04:00

    【大公网讯】中国大陆籍客货两用轮“中远之星”,今天首航高雄港。这是海峡两岸之间最大、最豪华的客货轮,也是唯一一艘获得两岸交通主管部门批准的常态化定期航班航轮。

    据中央社高雄10日电,“中远之星”上午7时左右载运300名旅客自高雄港第一港口进港,并由港务局拖驳船协助于港区回船池回转,吸引民众围观。

    高雄港务局与财政部高雄关税局派出大批人员协助旅客通关,并由原住民舞蹈团以迎宾舞迎宾,不少旅客接受舞蹈团团员邀请,一起跳起迎宾舞。

    高雄港务局表示,“中远之星”昨天载运这批旅客自厦门港出发,经过将近10个小时的航程,今天上午7时通报进港,安排靠泊高雄港第三号码头。

    “中远之星”船舶总长186米、船宽25.5米、船高约10层楼,总吨达2万6847吨,航速可达22.85节,船侧装设有稳定翼,可在9级风浪中航行,提供旅客较平稳的航运服务。客房有豪华总统套房、和式房及套房等,并有免税商店、会议室、餐厅、健身房等设施。

    高雄港务局表示,“中远之星”第8层为船员舱室;第6、7层为旅客层,可满载旅客683人;第4、5层为装运货柜层,可容纳货柜256只;第1至第3层为汽车层,可装载小汽车150辆。

    高雄港是“中远之星”继台中港、基隆港后,直航台湾的第3个港口。“中远之星”自2009年9月6日开航至今年4月25日,共航行50个航次,总载运旅客8724人。 

更多 高雄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