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低硫油需求强劲 新加坡附近油轮数量稳定下降

低硫油需求强劲 新加坡附近油轮数量稳定下降

2019-12-12 9:00:28

  据普氏能源资讯(Platts)透露,市场消息人士称,近几周来,随着低硫燃料油被转移到陆运仓库,在新加坡海峡周围漂浮的油轮数量一直在稳定下降,以满足对符合IMO 2020的船用燃料油日益增长的需求。

 

  根据知情人士和全球普氏能源资讯贸易流量软件cFlow的数据,几周来在新加坡各地存放低硫燃料油的船只在卸货后陆续撤离了。其中包括三艘苏伊士型船——“Nordic Sirius”轮, “Nordic Apollo”轮和“ Nordic Castor”轮;以及五艘超大型油轮——“E Mei San”轮,“Ceres I”轮,“Duna”轮,“Seaways Mulan”轮和“Silvana III”轮。这些船只上的大部分产品要么被转移到了陆运仓库中,要么出售给了最终用户的船舶,这些船舶在IMO 2020新规生效之前已经开始使用低硫燃料油。

 

  贸易商称,目前估计约有5-6百万公吨低硫燃料油被储存在新加坡各地的浮仓上,低于11月初的700万吨。尽管此举表明陆上物流已为燃料油转换做了越来越多的准备,但库存减少(耗时数月才建成)也突显了该行业在确保充足供应方面可能面临的挑战。随着航运公司开始购买符合IMO要求的船用燃料,由于运营原因,VLCC的LSFO库存已经被转移到岸上的油箱。

 

  “从VLCC装载货物要比从陆运码头装载货物花费更多时间。尤其是在目前驳船供应紧张的情况下,最好从岸上码头装载货物,”一位驻新加坡的燃料油油贸易商说道。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的数据显示,新加坡的重质馏分油的商业库存(包括包括裂解油和直馏燃料油以及低硫含蜡渣油)在过去连续的三周中一直在增加。数据显示,库存从截至11月6日当周的2,090万桶增加至截至12月4日当周的2,212万桶。

 

  新加坡周边的浮式储存装置(FSU)

 

  根据市场消息人士和普氏cFlow的数据,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附近港口附近的水域中,至少有40艘油轮被用作浮仓,主要用于燃料油存储。相比之下,十月底有44艘油轮。据悉,其中有37艘油轮载有货物,以满足即将到来的IMO 2020限硫新规LSFO的要求,其中28艘位于新加坡港口范围内附近。

 

  市场消息人士称,该地区大部分FSU(浮式储存装置)都装载了LSFO或混合燃料油,为船舶能供应符合标准的低硫燃料油做准备。运载原油的船只可能持有等级并可被直接用作低硫燃料油,例如来自澳大利亚的比利牛斯(Pyrenees)原油,而几艘载有这些低硫原油的阿芙拉型油轮据说正将产品转运到新加坡附近的几艘FSU上。

 

  尽管如此,交易商表示,由于11月和12月分别进口到新加坡的LSFO原油月进口量仅约为200万吨,因此,在2020年第一季度,现有库存即将减少。一位驻新加坡的交易员补充称:“我们刚刚进入(向LSFO)的适当过渡,因此在出现大规模的减持前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

更多 低硫油  新加坡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