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全球粮食贸易复苏,散货市场的春天提早到来

全球粮食贸易复苏,散货市场的春天提早到来

2023-3-22 8:54:21

  受益于全球粮食贸易复苏,中型散货船预计将利用未来更有利的需求条件。船舶经纪公司Intermodal在其最新的周报中表示,“在最新的世界市场和贸易报告发布后,美国农业部将2022/2023年全球小麦产量预测上调了500万吨。更具体地说,全球小麦产量预计为7.894亿吨,因为俄罗斯、澳大利亚和加拿大的产量增加,抵消了阿根廷、美国和乌克兰的产量减少。受哈萨克斯坦、澳大利亚和巴西出口增长的推动,全球贸易整体走高。更具体地说,2月份,大多数出口国的小麦出口强劲,但阿根廷除外,由于极端干旱和产量下降,该国的小麦出口创下5年低点。根据分析机构的数据,阿根廷2022/2023年的小麦出口量将大幅削减至540万吨,比去年低1000万吨。”

  在澳大利亚,农业和资源经济与科学局(ABARES)将其2022/23年度(10月至9月)小麦出口预测从去年的2750万吨上调至2800万吨。今年1月,该国小麦出货量达到创纪录的334万吨,同比增长26%。出口主要受到中国需求增长的推动,因为中国的小麦库存低于季节性平均水平,不足以满足新冠疫情后不断增长的需求。对中国的出口占澳大利亚1月份出口总额的28%。其他目的地包括印度尼西亚(占出口的16%)、韩国和菲律宾(占总货物的10%)。澳大利亚2月份小麦出口将再创新高,确认将有310万吨小麦出口,其中51万吨运往中国。另外130万吨小麦目前定于3月份交货。

  同样在美国,据其农业部的统计,2月份小麦出口小幅上升至180万吨。然而,由于来自黑海、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小麦的激烈竞争,预计2022/23财年美国小麦出口将略有疲软。根据分析机构的估计,2022/23年度美国出口总量将达到2050万吨,比之前的估计高出250万吨。

  在哈萨克斯坦,根据美国农业部的数据,继2022/23年度创纪录的1640万吨小麦产量(仅次于2011/12年度创纪录的2270万吨小麦产量)之后,小麦出口预计为1050万吨,同比增加200万吨。到目前为止,哈萨克斯坦已经向中亚的主要进口国出口了大量小麦。在俄罗斯,2月份的出货量仍然低迷,为270万吨,环比下降30%。但是,到目前为止,出口速度似乎在3月份有所恢复。特别是3月份的出口量可能达到420万吨,达到5年来的季节性高点。根据Refinitiv的数据,考虑到最近的出口和对快速运输速度的预期,2022/23年度俄罗斯小麦出口量预计为4400万吨。

  黑海小麦继续经历与战争有关的后勤困难。根据乌克兰土地政策和食品部的数据,2月份小麦出口为1140万吨,而去年同期为1840万吨。然而,2月份海运小麦出口攀升至100万吨,环比增长18%,但同比几乎相同。

  但在成功续签黑海谷物出口协议的情况下,乌克兰2022/23年度的小麦出口可能达到1420万吨。

  在海运方面,预计未来几个月粮食贸易将对干散货市场提供一些支持。更具体地说,在小麦市场,当前美国和澳大利亚的活动增加,加上中国需求的复苏,以及中国的低库存,将特别有利于用于小麦贸易的中型散货船。

更多 粮食贸易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