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宁波舟山港又一“千万箱级”码头落成!

宁波舟山港又一“千万箱级”码头落成!

2023-10-19 11:34:30

  经过7年多建设,10月16日,宁波舟山港梅山港区6号至10号集装箱码头工程(以下简称“梅山二期工程”)三阶段三个单位工程顺利通过交工验收。这标志着梅山二期工程全部完工,“超级码头”实现版图扩容。

  梅山二期工程位于梅山岛东南侧、青龙山西侧,建设规模为2个20万吨级和3个15万吨级专业化集装箱泊位及相应配套工程,可靠泊目前全球最大的集装箱船,设计年通过能力为430万标准箱。

  据了解,梅山二期工程将主要承担长三角地区和长江沿线地区内外贸物资中转运输任务。项目全面投运后,梅山港区年集装箱通过能力将超过1000万标准箱,宁波将成为我国乃至全球唯一拥有双“千万箱级”吞吐能力单体集装箱码头的城市。

更多 宁波舟山港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