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长江航道水枯李庄设置4个船舶停靠点

长江航道水枯李庄设置4个船舶停靠点

2010-4-2 15:49:00

    昨(31)日,记者从翠屏区交通局获悉,因长江航道迎来枯水期,为了预防船舶搁浅安全事故的发生,翠屏区李庄镇在李庄岸线设置了4个船舶停靠点,以确保枯水期行船安全。

    据悉,今年1至3月以来,由于长江航道水枯变浅,翠屏区辖区范围内已发生多起外籍船舶搁浅事故,事故虽然都很小,却给水上安全管理敲响了警钟。3月30日下午,翠屏区交通局召集相关部门召开水上交通安全联席会议,加强涉水部门之间的联系,要求涉水部门加大安全宣传,加强水上航行船只安全监控,以利于促进水上交通安全。

    为了防止船舶搁浅事故的再次发生,李庄镇针对长江水域李庄岸线,拟定了“规范化管理”的实施方案,将李庄岸线分为了客船停靠区、货船停靠区、餐饮船停靠区和网箱养殖船停靠区等4个区域。通过岸线整治,规范岸线管理,建立相应长效管理机制,以便提升港口码头形象,进一步促进李庄旅游乡镇的发展,有力推进水上交通安全良好发展。作者:张兰 郑兴隆  来源:宜宾日报 

更多 长江航道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