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一油轮突发火灾!恐对周边海域造成污染...

一油轮突发火灾!恐对周边海域造成污染...

2023-3-22 11:25:30

  据外媒的报道,一艘载有柴油和喷气燃料的油轮在葡萄牙海岸附近海域发生火灾,引发了人们对潜在污染事件的担忧。

  葡萄牙海军报告称,里斯本海上搜救协调中心 (MRCC) 于当地时间3月21日周二下午 3 点 30 分左右接到求救电话,称悬挂马耳他国旗的油轮“Greta K”号发生火灾。海军称,这艘船距离海岸约 1.5 英里,距离葡萄牙福兹杜罗的 Ingleses 海滩约 3 公里。

  据悉,这艘油轮上有 19 名菲律宾籍船员,其中一些船员已经撤离。海军报告说,火灾发生时,一名引航员已经在船上,并正在引导该船驶向葡萄牙主要海港之一莱克斯 (Leixões)。

  Douro、Leixões 和 Viana do Castelo的港口管理局已派出三艘拖船协助船只灭火。此外,莱克斯港从莱克斯救生站派出两艘船协助灭火。

  据悉,船上12 名船员已在当地海事警察的指挥下乘船安全撤离。其余船上七名船员仍在船上。为了安全起见,起火的油轮正被拖到近海区域。

  葡萄牙海军说,船上的货物包括柴油和喷气燃料。

  鉴于潜在的污染风险,葡萄牙的航运管理局正在准备物资并组建污染应对小组。海军表示,海军水文研究所也在密切监测船只的情况,并准备在发生污染事件时及时应对。

  据数据显示,油轮“Greta K”号是一艘石油/化学品油轮,建造于 2016 年,悬挂马耳他国旗。该船的载货重量为 24,768 吨。

  来自MarineTraffic.com的 AIS 数据显示油轮“Greta K”号以 2.5 节的速度离开海岸时的状态为“不受指挥”。此前显示这艘船正在从葡萄牙的锡尼什到莱克斯。

  Equassis 数据显示,油轮“Greta K”号由总部位于意大利的 K-SHIPS SRL 管理,由 San Giorgio del Porto SPA 拥有。

  航运在线编译整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更多 油轮  火灾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