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CIC最终结果出炉!哪些缺陷最多,哪些港口最严格?

CIC最终结果出炉!哪些缺陷最多,哪些港口最严格?

2023-12-22 8:55:03

  今年的船舶消防安全集中大检查活动(CIC)已经落下帷幕,11月初,中国船检分享了CIC初步结果。根据RISK4SEA SaaS PSC智能平台发布的最终检查结果(9 -11月),我们为大家整理了本次CIC检查期间,各大备忘录组织所检查出的数量最多的5大船舶缺陷类型以及检查最为严格的10大港口。

  本次CIC活动与常规PSC检查同时进行,这意味着当PSCO登船检查时,除了常规PSC检查表外,还需遵循额外的CIC检查表,包括10个问题,重点围绕“消防安全”主题。

  参与本年度CIC联合大检查的备忘录组织有:巴黎备忘录组织(Paris MoU)、东京备忘录组织(Tokyo MoU)、黑海备忘录组织(Black Sea MoU)、加勒比备忘录组织(Caribbean MoU)以及印度洋备忘录组织(Indian Ocean MoU)。

 

 

  RISK4SEA基于CIC开始之前(即过去12个月内)和CIC实施期间的缺陷结果百分比以及对CIC问卷对应的缺陷代码的分析来评估CIC强度指数,大致反映的是各大备忘录组织及各大港口今年的CIC检查力度。计算公式为:CIC强度指数=(今年9-11月CIC缺陷比-过去12个月内CIC缺陷比)/过去12个月内CIC缺陷比。

  总体结果显示,所有参与集中大检查的备忘录组织CIC相关缺陷的百分比都有所增加。

  在整个CIC期间,巴黎备忘录组织开展PSC检查的港口数量最多,但东京备忘录组织依然是PSC检查次数最多、查出缺陷数量最多、CIC相关缺陷占比最高、CIC强度指数也最高的备忘录组织。

更多 CIC检查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