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泉港:船舶突然失去动力 三船员被困海上

泉港:船舶突然失去动力 三船员被困海上

2021-5-14 14:27:30

  11日,泉州海警局泉港工作站成功救助一艘因引擎突发故障失去动力的遇险船舶,平安救回3名船员。

  当天上午6时40分许,有群众报警称,在泉港区后龙镇上西村附近海域,有一艘因引擎故障失去动力的船舶,正随风漂泊。该站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救助预案,组织人员携带各类救援设备,驾驶执法舰艇前往事发海域展开搜索救助。

  等救援人员发现事故船舶时,该船已漂泊至礁石密集的海域,如不及时施救,随时可能会触礁。随后,救援人员立即驾驶执法舰艇缓缓向事故船舶靠拢,将事故船舶固定在执法舰艇的右舷。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该船被安全拖带至上西码头,3名船员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据船主郑某宽介绍,当日早晨,他与2名船员驾驶船舶到海带养殖区检查海带生长情况,不想在出海途中因引擎突发故障,船只失去动力,且该船是钢架泡沫质船体,较脆弱,如触礁危险极大。

  所幸海警人员的及时救助,才未造成损失。

更多 船舶动力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