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及时满足符合条件的煤电煤炭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央行:引导金融机构及时满足符合条件的煤电煤炭企业合理融资需求

2021-11-25 16:36:08

  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邹澜23日表示,人民银行将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有效落地。引导金融机构及时满足符合条件的煤电煤炭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为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重点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融资,发挥好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作用,着力提升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水平。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3日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徐晓兰和中国人民银行有关负责人介绍加大对中小企业纾困帮扶力度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邹澜表示,服务实体经济是金融的天职和宗旨。金融部门下一阶段将持续地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金融机构完善内部资源配置,强化外部激励约束,把服务实体经济放到更加突出位置,引导金融机构把更多资源投向制造业、小微企业、绿色发展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将继续做好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继续综合运用多种货币政策工具,保持流动性合理充裕,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健全市场化利率形成和传导机制,持续释放LPR改革效能,推动企业综合融资成本稳中有降,加强对中小企业等实体经济重点领域的支持。

  二是加大对科技创新和制造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体系,坚持点面结合、长短结合,做好国家重大科技创新任务的融资支持,并推动提升对科技创新的金融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宏观审慎评估考核激励作用,推动银行业金融机构单列制造业科技创新和技术改造贷款规模,实施优惠的内部资金转移价格,适当提高风险容忍度,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投放。

  三是推动碳减排支持工具和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有效落地。引导金融机构及时满足符合条件的煤电煤炭企业合理融资需求,为具有显著碳减排效应的重点项目提供优惠利率融资,发挥好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作用,着力提升煤炭的清洁高效利用水平。在保证国家能源安全基础上,通过提高效能有效减少碳排放。

  四是加强部门间协调合作。充分发挥财政政策对金融资源的支持和引导作用,推动完善贷款贴息和风险补偿机制,加快中小微企业信用信息共享,优化地方融资服务平台功能,提高信息共享质效,缓解银企信息不对称,提高中小微企业的融资可得性。

更多 煤电煤炭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