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VesselsValue:2020年造船订单减少41%

VesselsValue:2020年造船订单减少41%

2020-11-25 13:47:51

  根据VesselsValue数据显示,与2019年同期相比,2020年新船订购量下降41%。

  据VesselsValue统计,今年截至目前,全球总计订购532艘船,总价值267七亿美元,这些订单中多数在今年第一季度签署,其余时间数据相对平稳。中国大陆造船商在总订单中获246份订单(占大部分);其次是韩国造船业者,总计获得137份订单;日本则为97份订单。

  VesselsValue指出,韩国造船商至今为止已获99艘油轮订单,其中韩国海洋工程公司及三星重工获得13艘价值超过10.6亿美元的订单;KSOE获得10艘30万载重吨的超大型原油运输船(VLCC)订单,价值8.9亿美元,而SHI获得3艘价值1.75亿美元的原油运输船合约。

  VesselsValue表示,集装箱船订单则从2019的11个月订购102艘,减少到今年同期45艘,显示集装箱船,尤其是超大型集装箱船的订购量持续严重下降。

  业内人士不讳言,现在订购船舶是有很大风险,例如监管部分削减船舶排放,及降低碳排放压力越来越大,该项资产很可能受到不小影响。尽管船舶设计效率及燃油消耗技术部分,已取得重大突破,但这些突破实不足以达成航运业努力实现的零排放目标。

  业内人士表示,许多船东因此加入并提出零排放解决方案及燃料大规模研发计划,以便在未来十年内,转向零排放方案。尽管距离今年底还有一个多月时间,即使新造船价格下降,但需求疲软情况,在十二月仍可能持续。

  航运分析师认为,在疫苗积极发展同时及拜登担任美国总统期间,造船业可望在2021年复苏,有助缓解中美间的贸易紧张情势,其次航运业复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后疫情时代需求反弹的时机及步调,因此未来订购新船时,船东可能会考虑脱碳的方式能更加清楚。

更多 造船订单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