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广州海关连续查获14艘涉嫌走私船只

广州海关连续查获14艘涉嫌走私船只

2021-12-13 13:44:29

  据广州海关消息,近日该关所属大铲海关缉私分局连续查获14艘涉嫌走私船只,包括1艘油船和13艘大马力快艇(俗称“大飞”)。

  11月13日,大铲海关缉私分局在巡航中发现1艘行动诡异的国内油船。此类油船主要负责接收清理其他船只的污油水,并不从事货物运输。但该船在发现海关缉私艇后,突然调整航向逃离。海关缉私人员随即开足马力追上油船进行登临检查。经查,发现船上藏有涉嫌走私的酒类、药品、电子产品、香烟、服装、音响、坚果等货物一批,初估案值30万元人民币。

  11月16日,大铲海关缉私分局联合江门海关缉私局对重点水域开展巡航检查。在深中通道附近水域发现1艘形迹可疑的高马力“大飞”。缉私警察立刻鸣笛要求停船接受检查,“大飞”听到鸣笛后拒不停船,加足马力加速逃逸,多次绕行在附近锚泊的大船,企图给海关缉私艇追缉设置障碍。

  缉私警察采取双艇战术,在地方水警部门的协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连续不懈的水上追缉,最终在南沙水域将该“大飞”成功截获。经检查,这艘“大飞”配有6台发动机,马力高达1800匹。近一个月来,该局连续查获了13艘“大飞”。

  今年以来,珠江口水域走私形势出现新变化,走私分子利用“大飞”进行走私违法活动时有发生,这些船只均为无船舶名号、无船舶证书、无船籍港的“三无”船舶。

  广州海关集中水上优势“兵力”,创新查缉战术,强化大数据科技运用,推进水上智慧缉私建设,联合相关执法部门在重点水域集中开展巡航管控、清港清湾综合治理和水陆联动全链条打击。

  自打击治理珠江口水域走私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广州海关已共出动缉私艇114次,警力498人次,航程8092海里,查获了一批走私案件,始终保持着水上打私的高压态势。

更多 走私船只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