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Drewry警告:船员短缺已达17年最高水平

Drewry警告:船员短缺已达17年最高水平

2023-6-9 8:39:27

  Drewry在其最新报告中警告说,船舶的高级船员和普通船员供应越来越紧张,预计未来几年不会有所改善。这家全球咨询公司在其年度回顾和预测中警告称,全球船员短缺已达到历史新高,并可能对航运业产生持久影响。

  这份新报告称,在过去的一年里,全球高级船员缺口急剧扩大。Drewry计算得出,一年前这一缺口的比例约为5%,而现在几乎翻了一番,达到9%。他们报告称,这一缺口是“Drewry 17 年前首次开始分析船员市场以来的最高水平”。

  该报告涵盖了化学品船、集装箱船、干散货船、杂货船、液化石油气船、液化天然气船、油轮、冷藏船和滚装船等 38 种船型的海员成本评估、趋势和就业情况,强调了福祉在留住海员方面的重要性。

  该报告列举了导致高级船员和普通船员日益短缺的几个因素。报告中写道,Covid-19的影响持续存在,虽然疫情已经结束,但它对船员培训产生了影响。同样重要的是船员“被困在船上”的报道对年轻人和现役船员所造成的心理影响。

  另外,俄乌冲突正在成为另一个重大影响,因为俄罗斯和乌克兰历来为航运业提供了大量高级船员和普通船员。Drewry认为,一些船员已经返回家园或参军。

  “船员劳动力市场变得特别紧张,”Drewry报告中写道,短缺对航运公司“招聘和保留以及人员的成本有着重要影响”。

  因此,他们得出结论,幸福感在留住现有船员方面变得越来越重要。他们在报告中写道:“甚至其重要性正在超越工资,这一趋势日益强烈。”很多船员表示,“与家人的良好沟通渠道、舒适的船上设施以及支持性的工作环境等因素,对他们来说正变得越来越重要。”

  在预测市场前景时,他们预测未来几年船舶配员将面临挑战,尤其是在人员可用性方面。根据未来五年内可用的有限的新船员数量,预计人才赤字至少会持续到2028 年。

  Drewry人力资源研究主管 Rhett Harris表示:“船东正在寻找替代供应人才来源来填补缺口,工资也开始表现出更大的波动性。” “虽然集装箱船和近海供应船等行业由于行业的实力已经看到工资的上涨,但我们预计其他船舶类型的工资成本也会加速上涨。”

更多 船员短缺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