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航运在线[登录][注册]
首页|船员招聘|航运资讯
首页 > 航运资讯 > 超30艘船舶通过演习区,台湾海峡航运正恢复正常

超30艘船舶通过演习区,台湾海峡航运正恢复正常

2022-8-10 14:16:17

  据外媒消息,台湾海峡航运正显示出恢复正常的迹象。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船舶追踪数据,自周日(8月7日)以来,有30多艘船舶通过了台湾主要港口以南的演习区,最新的船舶位置显示,在总共6个区域中,有4个区域被穿越。

  台湾海峡是供应链和商品运输的关键路线,自从上周解放军开始在中国台湾省周围举行一系列军事演训以来,台湾海峡航运面临着不确定性和延误。一些船东禁止船只通过海峡,而其他船东则让船舶在演习区外航行。

  一些船舶在接近台湾南部主要港口高雄时也“犹豫不决”,试图避开位于近海的演习区,现在船舶正开始恢复原来的航线。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满载来自中东原油的VLCC“Barakah”轮在上周转向台湾北部的Sha Lung港后,于周一停泊在高雄附近。原油船“Ghinah”轮在改变航线到Sha Lung港后也开始前往高雄。

  数据显示,两艘液化天然气船在沿海闲置了几天后,也于周一抵达台湾港口。

  根据东部战区微信公众号消息,8月9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继续位台岛周边海空域组织实战化联合演训,重点组织联合封控和联合保障行动。

  另据中国台湾网援引台湾《联合报》报道,8月8日起,台军分别在屏东枫港训场、三军联训基地举行操演。台军方强调,两地操演皆为年度例行性训练,与解放军军演无关。

  根据台军方发布的公告显示,三军联训基地已于8日正午时分开始进行为期五天的实弹射击,枫港训场天雷操演则规划9日、11日两天进行地面武器射击,8日一早已有台军驻场演练,现场架设起36门155榴弹炮,引发岛内舆论关注。

  受台军操演影响,当地渔业者无法出港,引发渔会强烈不满,直言“台军一年365天射击管制100多天,几乎有一半时间无法作业,渔民已苦不堪言”。

更多 台湾海峡  航运 

航运在线 手机版 M.SOL.COM.CN